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8人获评“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

    2019年度湖南省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颁奖现场。

    本报12月6日讯   今天,由省残联、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2019“湖南百名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颁奖暨省级基地和集中托养机构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自衡阳市振鑫电子商贸行的周鑫,身高只有1.3米,属于肢体二级残疾。近年来,他创办了衡阳市亮点传媒,在互联网上视频直播销售家用电器。小个子的他靠着“大努力”,敢拼敢闯带领8名残疾人走上脱贫致富路。颁奖活动当天,周鑫与临湘市兴初养殖场成员李兴初、浏阳市凝馨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林名长、零陵区凼底乡羊公滩村二组村民蒋先锋等98人,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

    会上,湖南欣云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新邵县鸿远金属加工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评湖南省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长沙市望城区隆平蛟麟种植专业合作社、辰溪县百年好禾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获评阳光扶贫示范基地;浏阳市乐善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涟源市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等13家机构分别被授牌2019年度湖南省残疾人5A、4A集中托养机构。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表示,受表彰典型人物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克服困难、回报社会的精神风貌,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激发广大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加快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记者 朱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焊接工、空调清洗工也能中“状元”
98人获评“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
评选“新乡贤”涵育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