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盈利靠财务作假,公司实际已连续四年亏损
千山药机面临强制退市

    12月2日晚,湘股千山药机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公司存在虚增销售收入、净利润等财务造假的情况,2015-2018年连续四年的实际净利润均为负值,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根据规定,作为创业板股票,如果千山药机被依法终止上市,将不能再重新上市。  

    两年虚增4.3亿净利润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显示,千山药机的财务数据存在严重的造假情况。  

    具体说来,千山药机通过虚构销售回款、虚减应收账款及坏账准备,虚增销售收入,导致2015年虚增利润约7950万元,占当年年度报告披露利润总额的95.76%。 

    2016年,千山药机虚增在建工程、虚减应收账款及坏账准备、虚增销售收入,导致该年虚增利润总额3.57亿元,占当年年度报告披露利润总额的160.05%。  

    2017年,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及其胞弟刘华山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司未及时履行报告义务。    

    4.82万户股民被“套牢” 

    12月2日晚,深交所也通过官方微信就“千山药机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答记者问。 

    实际上,千山药机因为2018年度净资产为负,且2017年、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深交所表示,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千山药机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在此情形下,公司现处的财务类指标退市程序将与可能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程序出现叠加。

    千山药机恐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也让一众投资者“欲哭无泪”。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千山药机股东户数约为4.82万户。按照规定,上市公司最终被深交所出具终止其股票上市决定的,公司可以提出复核申请,如果依旧维持终止上市决定的话,公司股票交易将进入退市整理期,届时股票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满,公司股票将被强制退市。  

    董事长被终身禁入券市

    告知书显示,证监会还对千山药机、公司董事长刘祥华以及一众高管进行了处罚。  

    此外,当事人刘祥华、刘华山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证监会拟决定对刘祥华、刘华山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不得在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经济
智能玩转交通,来看展就能先睹为快
冬游张家界
“嗨动”全世界
千山药机面临强制退市
经济信息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与上海致旭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