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玩转交通,来看展就能先睹为快
智慧交通博览会12月13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800多家展商带来高科技时尚盛宴

    本报12月2日讯   今日上午,“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组委会宣布博览会将于12月13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持续3天,规划展览面积2.2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展商800多家。届时,市民将更立体全面地了解未来交通发展趋势。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 “科技智造生活、智慧驭动未来”,旨在突出智能化、新能化、共享化发展特色,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以及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届时,博览会将全方位展示湖南智慧交通在智慧化、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充分利用好湖南、长沙车联网现有产业应用特色和先发优势,宣传推广湖南智慧交通的形象,加强湖南智慧交通产业与全国智慧交通前沿科技的对接交流,带动产业发展。

    博览会举办期间,市民可享受一场融合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核心技术、车载智能硬件及电子装置、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及成果展示等在内的高科技时尚盛宴。

    据悉,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由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贸促会、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由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承办。

    数读

    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超210%

    发布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刘辉表示,根据该厅调度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在湖南省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达到近15万辆,同比增长超210%,占全国同期新能源汽车总产量的比例跃升到17%。同时,我省在作为电动汽车关键部件的电机、IGBT以及动力电池材料领域具有比较强的技术与产业优势。湖南已经成为国内最主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

    远景

    完全自动驾驶可提升交通效率30%

    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周自荣表示,智慧交通是未来交通发展的方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将大幅度地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交通运输的效率,并有助于节能环保和提高交通效率。

    相关研究显示,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初级阶段,通过先进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有助于减少30%左右的交通事故,交通效率提升10%,油耗与排放分别降低5%。进入智能网联汽车的终极阶段,即完全自动驾驶阶段,甚至可以完全避免交通事故,提升交通效率30%以上,并最终把人从枯燥的驾驶任务中解放出来,可以提供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更便捷的出行方式和综合解决方案,是国际公认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关注焦点,这也是智能网联汽车最吸引人的价值魅力所在。

    ■记者 和婷婷

    连线

    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

    长沙有望成全球AI中心之一

    本报12月2日讯  今天,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指导、岳麓区政府和碧桂园集团主办的2019首届“湘智论坛”暨中德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在会上,人工智能顶级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斯科尔特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推动制造企业的数字化改革》的主题演讲,解读了人工智能国际前瞻性研究,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意见。“未来可能会有许多的AI中心会在各个城市崛起,长沙的起步虽不算早,但是发展却很快,我认为长沙有机会成为AI中心之一。”他说,湖南省政府和长沙市政府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谋划了宏伟蓝图,湖南有一大批享誉全球的智能制造企业,还有数量众多的高职院校作为人才支撑,湖南和长沙有可能成为下一轮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增长极。

    ■记者 石芳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经济
智能玩转交通,来看展就能先睹为快
冬游张家界
“嗨动”全世界
千山药机面临强制退市
经济信息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与上海致旭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