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大“洗”日,这里却下了“第一场雪”
湘江欢乐城进入制冰造雪环节 未来三天我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赶紧洗洗晒,遛遛娃

    11月25日以来,一股强冷空气横扫三湘大地。记者12月2日从长沙市气象局获悉,在这股冷空气的助力下,长沙已于11月25日正式入冬,比历年平均入冬时间略晚2-3天。12月2日,持续多日的湿冷天气也终于告一段落。

    一大早,“休息”多日的太阳就按捺不住,冲破云层,赶来与长沙市民见面。对于入冬来的第一缕阳光,市民也格外珍惜,争分夺秒享受,生怕晚一点阳光就没有了。也不要急,因为即日起至4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将是我省天气主旋律。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曾彦彦 王向

    大“洗”之日:晒衣服、被子,还有快要发霉的心情

    对市民来说,与太阳的每一次重逢,都意味着一场大“洗”:洗衣服、晒被子、遛娃,还有快要发霉的抑郁心情。

    “好多天没晒衣服、晒被子,感觉都发霉了。”看见太阳出来,家住开福区洪山街道的唐先生第一时间将没有晒干的衣服拿到了天台上,“知道天晴后会有很多人晾晒衣被,怕晚了找不到位子,所以就早早地来占个位子。”

    在湖南烈士公园,前来散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但以老年人和小孩居多。正在给孩子拍照的刘女士说,她家就住公园附近,这段时间老是下雨,温度还低,她根本就不敢带孙子出来玩,天一放晴,就赶紧把孙子带出来透气。

    阳光正好,家庭主妇们也忙碌起来。当天上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刘女士家的洗衣机就没有停过,把家里堆积的衣服被罩都洗了,一早就晒出去了,晒完了又把家里鞋子都洗了,忙得喘不过气,“难得这么好的太阳,不晒太浪费了,要是每天都有太阳,就不用这么累了。”

    未来三天:湖南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有所回升

    气象部门预计,2日到4日白天,我省仍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也将有所上升。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周省内降水较为频繁,但从近期来看,全省降水仍是偏少的态势。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显示,近30天(11月2日至12月1日),全省平均降水量39.2毫米,较常年偏少四成。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累计雨量偏少、雨日少仍然是省内大部分地区的总体天气趋势。

    其中,3日8时至4日8时,全省多云到晴天,湘西、湘东南部分地区清晨有雾;4日8时至5日8时,湘西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4日至6日还有冷空气补充南下,省内气温偏低。3日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4℃~6℃。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省内无有效降雨,气象干旱呈发展态势,需密切关注,同时,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加强森林防火和城乡用火、用电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经济
长沙大“洗”日,这里却下了“第一场雪”
“超级大冰箱”里首现“冰雪奇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