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5年湖南高校
女生就业俏过男生
刻苦、务实、有紧迫感
促成女生高就业率

    11月29日,“湖南省2020届女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吸引了全省高校近4000名女大学生到场参与。

    记者 黄京 摄

    本报12月2日讯  “男性毕业生就业率为86.18%、女性毕业生就业率为86.41%”——湖南省普通高校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情况通报显示,湖南高校女生就业率高于男生。事实上,近5年这一通报的数据都显示出女生就业俏过男生。

    11月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女子学院承办的“湖南省2020届女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南女子学院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参会企业超400家,提供岗位近2万个。“本公司提供免费健身房、瑜伽室”、“每年两次工会旅游、带薪年假、六险两金”……为了吸引女大学生加盟,不少企业在招聘广告上尽量迎合女生的兴趣爱好。

    为何女生就业率能高于男生?优势到底在哪?湖南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红才认为,一方面女生学习普遍较刻苦,突出的学业成绩和应聘考试时的优异成绩,更能在求职时脱颖而出;同时,相较于男生找工作时的“闯劲”和“拼劲”,女生会表现得更加务实。

    湖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认为,不可否认,在实行二孩政策后,企业考虑到用人成本,无形中增加了女生就业难度。但从近几年情况来看,女生在应聘过程中明显表现得比男生更有紧迫感,在工作岗位的踏实与专注,也很能为她们加分。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张建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经济
激活人才,我省出台职称评审“双10条”
近5年湖南高校
女生就业俏过男生
要把“天价救援”
拽回地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