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达464家

    本报11月29日讯 自2015年启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以来,长沙先后通过了五批试点示范企业。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统计局获悉,截至目前,长沙共有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464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59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95.41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利润总额235.42亿元,同比增长12.2%。

    近年来,长沙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加速培养全市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推动智能制造实现大发展。464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项目稳步推进,引领带动全市28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进程,长沙工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此外,随着长沙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工作的推进,长沙工业生产效率显著提升,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效率为44.04万元/人,同比增长12.0%。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张阿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打造不夜城,三年推10条夜游精品线路
5G+区域链,将带来怎样的共振效应
长沙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达464家
长沙正荣携手望城一中外国语学校 开展环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