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能源导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起点 新征程
省电力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图为大会会场。  摄影 罗勇智 

    11月15日,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能源局副局长欧阳晓峰、省工信厅正厅级巡视员宁建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卫国出席并讲话。

    陈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电力行业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电力行业协会寄予了厚望。他指出,当前电力供需状况、电力发展方式、行业发展环境等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实现电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是立足当前、事关长远的重要工作。电力行业协会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促使全省电力行业形成合力,统一思想,围绕行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加强行业规律研究,增强服务意识,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代表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作题为《创新引领 团结奋进 全力推进湖南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过去的工作,从电力供需形势、电力体制改革、能源生态保护、电力科技发展等方面,全面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要全面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主动应对挑战,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一是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二是共同提升湖南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三是助力能源转型发展;四是搭建好沟通交流平台;五是提供更加全面的会员服务;六是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聘任了副秘书长,同时选举产生了监事会及监事长。孟庆强当选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戴庆华当选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章程(修正案)》《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修正案)》及相关议案。

    新任理事长孟庆强表示,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搭建桥梁纽带,践行服务宗旨”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专业服务、平台支撑、行业管理等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是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四个变革、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要求,立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贯彻工作始终。二是用心服务,加快发展。落实本届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升协会的发展实力。三是强化管理,凝聚合力。自觉接受上级部门和各会员单位的监督。搭好沟通交流平台,反映会员诉求,倾听各方意见,增强工作合力。四是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对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更多的关注支持。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等182家单位,涵盖发、输、供、售、研、用电企业及个人,设计、施工、制造等单位、特邀代表及协会全体人员,共计269人参加会议。

    ■ 李洪光  王海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省电力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全省电力客户畅享“一站式”服务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