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五全市大扫除扫出“新颜值”

    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工作人员冲洗路面。记者 石芳宇摄

    本报11月22日讯 “清洁长沙”,大家行动。近日,星城开展“清洁长沙”行动,并在每周五下午,各级各单位、门店业主、居民齐上阵,进行全市大扫除。今天下午,记者在城区多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多个居民社区看到,现场皆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下午2点,在开福区湘江中路湘君华天酒店前,湘雅路街道6个社区的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或系着志愿者袖标,手拿扫把和垃圾钳,准备对沿街道路进行彻底的“大扫除”。据介绍,今天的“清洁长沙”行动,湘雅路街道负责清理湘江中路竹山园至湘春路的东侧,集合完毕的志愿者们迅速兵分两路进行“大扫除”。 

    一路上,志愿者们用垃圾钳将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烟头、废弃物等一一夹起,铲除了墙上和电机箱上的广告,清洁车紧随其后负责对路面进行冲洗。65岁的范娭毑动作十分麻利、热情高涨,谈及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感受,她高兴地说,“参加志愿者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美化了环境,一举两得。” 

    在芙蓉区火星街道凌霄路和东二环二段,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共150人,使用了2台洒水车、扫把、拖把等,配合使用洗衣粉、烧碱(洗地面油渍),将路面、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相关公共设施进行清洗。大家你冲我扫,不一会儿就将人行道冲洗得清清爽爽。

    日前,长沙市城管委下发《长沙市城市管理提升行动方案》,从11月15日起,长沙将集中利用60天时间,在每周五下午开展“清洁长沙”大扫除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道路街巷大清洗、房前屋后大清扫、公共设施大清洁、生活垃圾大清理,坚持“全覆盖、见底色、常态化”深度保洁要求,全市动员,全员上阵,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品质,让城市更加干净、有序、美丽、文明。

    ■记者 石芳宇   实习生 周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民生
   第A8版:城事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坚决遏制“问题混凝土”事件发生
长株潭砂石土矿出让起始价不得低于每吨3.4元
礼让日,“长椒侠”来抢镜
周五全市大扫除扫出“新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