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赴书法篆刻盛宴,体验汉字文化魅力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楷隶)展将首次亮相湖南

    本报11月22日讯 22日上午,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楷隶)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宣布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楷隶)展开幕式将于2019年11月26日上午在湖南美术馆举行。第十二届全国书法展分别由湖南、山东和陕西承办,我省承办其中的楷书、隶书展,这是我省第一次承办全国性书法大展。

    国展首次亮相湖南

    “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是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的届展,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书法艺术最高规格的综合性展览,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此次大展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联、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本次展览经由中书协组织征稿、初评、复评、终评,本着 “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 的评审理念,将传统根基扎实,同时又具个性风采,且内容与形式、功力与情性、笔墨与文辞和谐统一的作品评选出来,共评选出楷书246件,隶书115件,共361件书法作品参展。

    据了解,本届展览提倡投稿作者自撰书写内容,允许同一作者可多体同时投稿,使这届展览比往届更能调动书法家的创作激情,体现了对传统的继承与创新,同时还举办“全国名家邀请展”,共邀请了78位全国楷书、隶书名家的作品一并展出。

    展示湖南近年来创作成果

    为了更全面地展示湖南书法近年来的创作成果,为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营造良好的书法氛围,湖南省书协、湖南省书法院、湖南省博物馆于国展期间,在省博物馆和省展览馆配合举办湖南七大系列书法展,在省博举办“千年遗墨——中国历代简帛书法展”,已于11月10日开幕;在湖南美术馆举办 “湖南省第七届书法作品展”;在湖南省展览馆举办“湖南省隶书作品展”、“湖南省行书作品展”、“ 湖南省篆刻作品展”、“湖南省草书作品展”;在长沙望城区举办“湖南省楷书作品展”。我省的书法展共展出作品891件,是我省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专业书法展览,也是我省书法作品的一次集体亮相。

    两场精彩论坛等你来听

    为充分体现书法创作与学术并重的理念,与此同时举办了两大论坛,一是“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湖南)论坛”,该论坛由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振濂、中书协秘书长郑晓华分别主持,二是“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简帛)论坛”,该论坛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刘恒主持,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陈松长和郑培亮、张德芳三位专家主讲。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湖南)论坛”将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2:40—5:00在长沙望城大汉金桥华美达广场酒店举行。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简帛)论坛”将于2019年11月27日下午3:00—5:00,在湖南省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本届国展和省展及论坛均免费对公众开放,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或者直接到馆观展。

    ■记者 吴岱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民生
   第A8版:城事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IEF来了,湖南将打造中国电竞高地
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大赛总决赛长沙举行
无标题
赴书法篆刻盛宴,体验汉字文化魅力
《吹哨人》雷佳音汤唯亦敌亦友
《功夫学徒》收官 学徒分享中国新“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