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世聚竞!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启幕 共吸引12个国家近200名优秀电竞选手参赛
IEF来了,湖南将打造中国电竞高地

    IEF2019湖南·马栏山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开幕式现场。

    本报1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IEF2019湖南·马栏山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乌兰、韩国IEF国际交流联盟会长李光宰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副省长吴桂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韩国国会议员李元旭、陈善美、沈基俊、姜炳远、金炳官出席。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办、湖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韩国IEF国际交流联盟、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影视集团、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芒果TV承办,芒果互娱公司执行。  

    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简称IEF,是全球首个跨国数字娱乐盛会。今年的活动时间为11月22日至24日,主题为“中国V谷  数字世界”。活动由国际电竞大赛、电竞产业论坛、文创IP作品评选大赛、互动娱乐展览四个环节组成。来自中国、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蒙古、哥斯达黎加、泰国、日本、新加坡、波兰12个国家的148名选手,共24支团体赛战队、16名个人选手参赛。

    当天开幕式还举办了IEF落户“中国V谷”湖南·马栏山签约仪式。签约双方认为,电竞产业具有文化载体的天然“吸附”属性,希望结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产业定位,加快推动“电竞+影视”“电竞+文旅”“电竞+动漫”等产业快速融合发展。

    据悉,电竞产业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重点发力的产业板块,目前园区已引进电竞游戏类企业47家。■记者 丁鹏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民生
   第A8版:城事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IEF来了,湖南将打造中国电竞高地
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大赛总决赛长沙举行
无标题
赴书法篆刻盛宴,体验汉字文化魅力
《吹哨人》雷佳音汤唯亦敌亦友
《功夫学徒》收官 学徒分享中国新“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