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梯停了,消防门锁了,业主出门难
水管爆裂致40层高楼电梯瘫痪,众人合力推开消防通道大门却又在避难层迷路

    ▲11月20日,物业公司组织人员抢修电梯。

    ▲钰龙天下综合二楼一期30楼至29楼消防通道有一道不锈钢门。  记者 张洋银  摄

    “出门电梯被水淹,消防通道又被堵,高层业主怎么出去?”11月20日上午,家住长沙市岳麓区钰龙天下综合二楼一期33楼的何先生向本报投诉,由于小区电梯遭遇浸水事故,6台电梯全部瘫痪,29楼的消防通道大门紧闭,高层的业主被困在楼里。■记者  张洋银

    水管爆裂,电梯全部浸水瘫痪

    何先生投诉称,上午9点左右,御龙天下综合二楼一期25层水管尾端爆裂,瞬间水漫楼道,电梯也遭到浸水导致瘫痪。

    11点左右,记者来钰龙天下综合二楼一期,几位技工师傅正在检测维修电梯,电梯柜箱内水渍明显。亚朵酒店大堂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9点多客房有顾客反映电梯进水了,我们马上去排查,发现出水处在25楼,报告给物业公司了。”物业经理潘先生介绍,经过抢修,已有两台电梯恢复正常。

    “原本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电梯都要等20分钟,大楼里酒店、培训学校、公司职员和住户各类人员鱼龙混杂。”何先生告诉记者,电梯浸水后不久便出现异常,“一共6台电梯,2台酒店专用,还有2台经常在维修,没发生事故前我们高层下来一趟就很不容易。一浸水电梯全部瘫痪,出入人员不得不选择走消防通道出行。”

    消防通道大门紧闭,避难层成“迷宫”

    “电梯瘫痪,本来想着爬楼下去也没什么。结果爬到29楼,发现安装在消防通道的门锁了。后来众人合力推开门,没想到居然还迷了路,最后只好找公司请假,今天都没去上班。”何先生担忧地说道,万一发生火灾,住在高层的住户基本无法逃生。除了29楼被业主们强行推开的消防通道门,一楼消防通道出口处门也是关着的,“需要刷卡出入”。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大楼共有40层,在29楼和14楼设有避难层。30楼至29楼消防通道确实有一道不锈钢门。用力推开后,一片空旷,既没有消防通道指示标识,也没有明显道路可循。“我开始在这边就找不到方向,最后和邻居摸索了好久才找到下楼的路,要是出现紧急情况,人一慌肯定找不到路。”何先生说。记者在29楼经过近5分钟的摸索,绕了好几个弯,才找到下楼的通道。

    对此,小区物业湖南正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潘经理解释道,“这栋楼才交房没多久,有些服务尚待完善,我们会全力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也会在避难层设置指示牌,以防万一。”潘经理承诺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电梯停了,消防门锁了,业主出门难
为抢客户,两公司销售员大打出手
新老物业交接,食堂内竟翻出一把“枪”
消防隐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