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了钱拿不到产权证,众业主要退铺》追踪
开发商资产被冻结,业主有望拿到不动产证

    花费巨资购商铺,产权证却拿不到,委托出租,又拿不到租金。这是发生在永州市零陵区垠地广场的一件麻纱事,涉及众多业主,从而引发群体退铺风潮。经本报披露(详见本报9月4日A07版《交了钱拿不到产权证,众业主要退铺》)后,引起了永州市及零陵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    

    11月6日,零陵区政府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与业主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记者参与了此次协调会。

    容缺办证,税费缓交    

    根据零陵区政府《关于垠地广场商铺整治工作会议纪要》显示,10月13日,副区长汤安权组织区政府办、小区整治办、信访局、财政局、区人民法院、税务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部门负责人,在区政府会议室就垠地广场商铺业主要求办理不动产证、租金返还等问题研究处置办法。    

    为了让业主放心,并做好维稳工作,纪要要求,从2019年10月14日开始,对垠地广场商铺1493户除已办证以外的未交税费的商铺进行容缺办证,税费实行缓交;对开发商、业主的应缴、欠缴税费进行清查。  

    关于业主提出的返还租金,纪要要求,业主走法律程序,区法院要依法办理。

    冻结开发商资产    

    一段时间,坊间盛传开发商申请破产,众业主担心血本无归。纪要要求,区税务局按照相关程序,对垠地广场开发商已评估的资产进行先保全后依法依规处理;对垠地广场开发商已评估资产进行先质押,后依法依规追缴办证相关费用,确保税费不流失。    

    11月13日上午,记者致电垠地广场开发商周某核实此事,周某回应记者:“为配合区政府处理退铺事件,已将名下资产全部向职能部门申报并被保全,现处置任何资产,须经政府同意。”

    再次协调,业主安心    

    然而,时隔一个月后,没有任何业主拿到不动产证。于是,业主向区信访局投诉。    

    11月7日,区信访局李姓局长与区政府办副主任邓新军牵头,组织区不动产中心等部门在区房产局再次召开协调会。    

    区不动产中心龙姓主任向业主耐心解释:“我们一直在积极办理不动产证,因为涉及业主的资料整理工作太多太繁杂,所以办证速度很慢。” 

    散会后,业主代表都去区不动产中心现场观看,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整理办证资料,才放心离去。    

    另外,关于政府与开发商周某就拆迁补偿的费用纠葛问题,熟知内幕的官员告诉记者:“此事已引起区委唐烨书记的高度重视,他数次指示相关负责人认真查实,依法落实,该补偿的必须依法补偿。”    

    垠地广场是零陵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永盛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7亿多元。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记者 黄海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领了40万环保罚单,又被追偿57万
鼠年金银纪念币
今日开售
开发商资产被冻结,业主有望拿到不动产证
消防隐患排查
湖南长沙星城500kV变电站扩建及改造工程、常德澧州500kV变电站
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