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中每天黑虫出没,原是天台菜园惹祸
事发长沙天心区童话里小区 “人虫大战”让居民苦不堪言 物业:将强制清理

    11月18日,长沙市童话里小区,屋顶菜园生虫扰民,物业张贴了禁止告示。

    记者 张洋银 摄

    “真闹心,家里每天阳台上都有好多虫子,杀不尽除不绝,怎么办啊?”11月18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童话里小区的李女士投诉称,从今年9月份开始她家的阳台缝隙里不断有黑色小虫爬出,杀不净封不绝,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虫子从何来?怎么处理,近几个月一直是她的一块心病。

    ■记者 张洋银

    虫灾来袭 四十条虫子爬进屋

    “看见没,这里,那里,到处都有,杀虫剂、堵缝胶、灭虫粉都用了,没用。”11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女士家中,在阳台附近,李女士指着一条条小虫说道,“阳台每天都有黑色小虫爬出来,少的时候有二三十条,多的时候有三四十条。”李女士尝试了很多杀虫的方法,可是都没有什么效果。

    李女士说,有时候衣服刚洗完,就有虫子爬上去,她胆子小,还不敢去拍。最让她担忧的是,家里孩子才几岁,正处于活泼好动的年纪,生怕孩子受到伤害。她摇摇头,叹气道,近几个月“治虫大战”让全家人心力交瘁。

    “最开始我以为家里有东西坏了,变质了,招了虫。10月份的时候,全家搞了一次大扫除,各个角落都清扫了一遍。”李女士说,清扫过后第一天,虫子确实减少了,可没过几天又恢复如初。

    天台“菜园”成重灾区

    小虫到底是哪里来的呢?记者走访小区多位业主,均表示家里同样出现了虫害,但数量远不及李女士家多。

    记者注意到,李女士家住顶层,且房顶有开裂现象。李女士认为,这些小虫是从小区业主在天台种菜后开始出现的,天台种菜位置就在她家主卧室阳台上方,而虫也就在主卧室阳台上出现。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一个多月前就将该情况上报至小区物业管理处,物业工作人员也对天台种菜的事情进行了整治,清理了原先摆放在天台的菜,可她家的虫患并没有就此消失,反而还越来越严重。

    跟随李女士来到天台,楼顶公共用地俨然成了一片小型“菜园”,几十盆泡沫箱栽种着各式各样的蔬菜。随便搬开一盆泡沫箱,一大片黑色小虫瞬间乱窜。

    “这个地方正下方就是我家阳台,种菜的箱子一移开下面全都是虫。我怀疑有虫在下面建了窝,顺着缝隙爬到了我家。”李女士说。

    物业回应

    采取强制措施清理屋顶菜园

    小区物业已在天台张贴了禁止种菜的告示,可是就在告示的下方,还有居民将自己种的菜摆放在此。小区业主黎女士表示:“施肥的味道很难闻,有时候晒衣服味道很刺鼻”。

    对此,童话里小区物业经理甄广志表示:“我们会采取强制措施,清理屋顶上面种的菜。之后会加强管理,一发现有人种菜,我们就会及时清理。清理之后把楼顶上全部冲洗,整个小区,我们争取年底之前全部清理完”。木莲社区主任师千婷也承诺将会与物业一起在年底完成小区天台的整治工作。

    互动

    “楼顶菜园”请你支招

    事实上,在楼顶上种花、种菜的现象,在星城不少小区内都存在。你有没有碰到李女士这样的困惑?如果有,你是怎么处理的?对于楼顶平台上种花种菜,你怎么看?欢迎扫右上角二维码进入三湘都市报微信给我们留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家中每天黑虫出没,原是天台菜园惹祸
醉酒吞下啤酒瓶盖,男子险送命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