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字号”农产品香飘农交会

    11月16日,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农交会现场,湖南展区精彩亮相。      李成辉  摄

    本报11月17日讯   金秋飒爽,硕果飘香。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11月15日—18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湖南综合展区、湖南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区、地理标志农产品展区、农垦展区、扶贫展区隆重亮相,“湘字号”农产品香飘农交会。

    湖南综合展区是此次展会的重点特装展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以湖南农业产业特色和农产品特点以及“两茶两油”宣传规划进行设计,1100平方米的面积,分为黑茶展区、红茶展区、茶油展区、菜籽油展区4个主题展示区和2个品牌展区进行集中展示。

    展区共有6家红茶企业、4家黑茶企业、8家茶油企业、6家菜籽油,以及水果、辣椒制品、食用菌、湘莲、豆制品等41家其他农产品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二品一标”认证农产品及名优特农产品。

    提起湘茶,肯定少不了安化黑茶。在黑茶展区,安化芙蓉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代表安化黑茶的参展企业之一。董事长谭伟中生于茶乡安化县,在茶厂长大,从小对茶耳濡目染让他成为了爱茶之人。他从2006年起研究茶,2012年开始制茶,在安化芙蓉山800米以上冰碛岩区开垦了12000多亩茶园。通过多年努力,谭伟中重现了唐宋失传的制茶工艺,并独创四步发酵法,保证了制茶工艺。

    农交会上,各种各样的食用油令人眼花缭乱。但湖南综合展区里的茶油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在展区参观选购的观众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吃油不长油、长智不长脂、防病又去病。”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南昌市民黄先生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买两瓶试一试。”

    除综合展区外,地理标志农产品展区的大围山梨、黔阳冰糖橙、松柏大米等10种地理标志农产品以及农垦展区展示的湖南农垦系统11家企业的茶叶、大米等产品,也受到现场观众热捧,并争相品尝购买。   

    ■记者 李成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多地景区推淡季票价,错峰游可省钱
湘赣边区7条精品旅游路线发布
“湘字号”农产品香飘农交会
长沙签约5个日资项目 预计总投资额超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