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运载装备打造孵化平台
湖大成立“高大上”创新中心
涉乘用车自动驾驶系统等六大重点研究领域

    本报11月14日讯   “人工智能2.0”如何抢滩布局?运载装备如何助推社会经济发展?智能网联如何突破产业壁垒?今日,湖南大学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该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教授领衔,将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和科研创新,围绕湖南制造强省建设,支撑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行业资源整合与凝聚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平台,建设“政、产、学、研、金、服、用”综合性系统创新中心。

    中心研究员胡满江介绍,中心成立后,将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为主要载体,针对智慧矿山系统、智慧快运系统、乘用车自动驾驶系统、自主式水下运载装备系统、快速重载货运列车自动驾驶系统和高性能运载装备电驱系统等六大重点研究领域开展工作。

    根据规划,未来将结合湖南省“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工程机械产业链、电动汽车产业链的运载装备领域技术发展,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寻求突破,助力“长沙22条重点产业链”中先进轨道交通、新能源装备、汽车、工程机械等产业链,打造高端绿色的科技产业群。

    力争在2022年实现高科技企业的孵化,全面打造跨界创新生态系统,成为行业共性平台,将中心建设成为引领全省运载装备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的孵化平台。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陈志清 朱文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调查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房子一涂“冬暖夏凉”,砖块透水防内涝
为运载装备打造孵化平台
湖大成立“高大上”创新中心
服务跨境人民币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