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G时代,高铁乘坐体验更智能
院士齐聚纵论运载装备前沿技术

    本报11月13日讯  今天,由中国工程院和中国中车联合主办的“第300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运载装备前沿技术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布兰卡女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陈跃跃等9位嘉宾发表主旨报告,从海上无人系统智能技术发展、5G变革智能交通行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未来的高端制造装备,智能化、无人化将成为一种趋势。”铁建重工副总经理刘丹表示,整个行业目前都在积极进行相关方面的研究。

    “无人驾驶在轨道交通领域目前还处于技术攻关阶段,因为火车不能很快停下,对感知的范围要求更远,技术要求更高。”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江华介绍,随着5G技术的应用和逐渐普及,未来乘客在高铁车厢内的服务体验充满了想象,比如可以通过手机引导乘客上车,手机及时提醒乘客到站下车,乘车在列车上能享受到全新的社交服务体验等。”

    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表示,运载装备制造业是湖南传统优势产业,有近60年的发展历史,我国第一台航天发动机、第一台电力机车都是由湖南研制和提供。近几年,我省先后在整列装载、永磁牵引系统列车、中低速磁浮制轨列车、可变近硬岩隧道掘进机、深海设备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的科技成果,培育了中车株机、中车株所、中国铁建重工、中联中科、三一重工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姜杨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投资理财项目靠谱吗?他们帮你把关
5G时代,高铁乘坐体验更智能
携全球206家汽车龙头恒大造车梦再进一步
邵阳建行以金融创新破题中小微企业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