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法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成套银行卡”高价倒卖,17人获刑

    本报11月8日讯   只需提交自己名下办理的银行卡,就能轻松获得两三百元回报,这样的兼职信息令很多求职者欣喜若狂。可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些银行卡将会被高价转卖,用于不法分子的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活动。今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案件,17名被告人中有10名为在校大学生。法院当庭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陈某深等17人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5个月至8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至1万元不等,有10人被判处缓刑。

    福建安溪是电信诈骗的高危区,对银行卡需求量大,当地人陈某深从中发现了“商机”。自2018年3月以来,陈某深与陈某商议,在长沙、常德等地发动在校大学生及身边的朋友前往长沙、武汉、常德等地银行办理银行卡、配套优盾及绑定手机号码(以下简称“成套银行卡”)。

    然后,陈某深、陈某等人低价收购这些成套银行卡,再以高价出售,赚取暴利。他们逐步形成了一条非法收购持有贩卖他人成套银行卡谋利的利益链。其中,陈某深共非法收购持有成套银行卡977张;陈某共非法收购持有成套银行卡936张等。

    据警方调查,陈某深将从陈某等人处非法收购持有的成套银行卡再以高价贩卖给上家绰号为“啤酒”“文章表”等人,通过邮寄等方式将银行卡销往全国各地。目前,陈某深等人非法持有贩卖的银行卡已涉及83件诈骗案。

    今年3月29日,陈某深等人相继落网,他们也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了解,公安机关从陈某深处扣押涉案款9.5万多元,从办卡人银行卡处扣押非法所得36万多元,法院遂做出了如上判决。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笑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广告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七旬老太“背”千万债务 法院:不用还
官网被“黑”,这家公司吃了罚单
收购“成套银行卡”高价倒卖,17人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