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资讯

    郴州市“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11月7日,湖南省郴州市举行“防范重大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活动,他寄语全体消防指战员加快转型升级、锻造铁军劲旅,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在一场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中拉开序幕,此次演练设置了危化品爆炸、高空救援、大空间厂房灭火等科目,设置楼房爆破、实车相撞、油罐车爆炸起火等危险源爆炸实景灾情,演练了应急响应、信息传送、调度指挥、力量投送、航空救援、应急保障、社会联动等15个流程。演练期间,各参演力量发挥所长、密切配合,以实战化要求和标准高效快速处置灾情,达到了预期效果,特别是直升机充分发挥优势,极大提升了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11月,全市将开展“追梦火焰蓝”训词一周年纪念、“体验火焰蓝”消防安全大普训活动、“闪耀火焰蓝”消防公益大展示、“致敬火焰蓝”媒体宣传大联动四大主题活动。

    ■通讯员  高阳  何鸽波

    衡阳两家单位存在

    火灾隐患限期整改

    近日,衡阳南岳消防救援大队在消防安全执法检查行动中,发现两家单位存在消防安全火灾隐患,被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抽查了员工消防安全常识掌握的情况。在检查江西五悦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衡阳市南岳分公司时发现该单位部分消防安全标示设置不符合要求,疏散能道堆放杂物,东侧楼梯间防火门闭门器损坏。在检查南岳银苑宾馆时,发现该酒店2号楼一楼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消防控制室主机存在故障。针对存在的问题,大队责令两家单位限期整改,并做好整改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步,消防部门还将结合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情况,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并通过曝光和舆论监督,督促各单位主动、自觉地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快大火灾隐患整改进度,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通讯员 刘慧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广告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双喜临门迎“宝宝”,消防员齐聚送祝福
脑洞大开!看看长沙“小发明家”的作品
消防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