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焰蓝”消防救援队伍成立周年 老消防刘敏的龙凤胎儿女也满周岁
双喜临门迎“宝宝”,消防员齐聚送祝福

    11月8日,长沙市岳麓区五星消防中队迎来刘敏夫妻和他们的龙凤胎宝宝。   记者  张洋银  摄

    11月8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五星消防中队迎来了一对周岁“火焰蓝”龙凤胎宝宝,恰逢消防救援队伍成立一周年之际,20多名消防员和两个可爱的宝宝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记者 张洋银

    去年的今天

    老消防喜得龙凤胎

    2018年11月9日上午,对于在湖南消防救援总队任职的刘敏来说,是双喜临门的日子。这天,刘敏的妻子谢媛诞下一对龙凤双胞胎,孩子出生十多分钟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刘敏一边紧盯着电视屏幕中的授旗直播,一边看着刚出生的宝宝,心里充满了骄傲和喜悦,同事们都开心地笑道:“我们的‘火焰蓝宝宝’来‘接旗’了,消防队伍后继有人!”

    刘敏加入消防队伍已经20年了,面对妻子谢媛和这对可爱的“消防宝宝”,他除了满满的喜悦,还有一丝愧疚,因为每年的11月9日都是他特别忙的日子,孩子出生在这天,估计以后都难得陪宝宝过生日了。妻子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局任职,作为消防员的妻子,她对丈夫的“缺席”早就习以为常,不仅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被选为湖南省和长沙市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还主动承担了更多的家庭重担。2019年3月8日,谢媛被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评为“优秀贤内助”。

    职业获肯定

    前行路上更坚定

    今天既是一对宝宝的周岁生日,也是“火焰蓝”消防救援队伍的生日。刘敏说,如今消防改制完成,社会各界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认同感越来越高。“很多地方给消防救援人员提供便利,比如景区打折、子女入学优先等等,家属也多了荣誉感,消防救援队伍在社会上的地位越来越高,事业越来越好,大家都想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了,我觉得我做的那些工作都是值得的。”

    面对妻子和孩子,刘敏的声音又有些哽咽:“消防救援人员对自己的家庭、孩子照顾不多,希望大家多关注我们身边的‘消防宝宝’们。在我们救援逆行时,给我们更多前进的动力。”面对丈夫的肯定,谢媛的回答特别简单:“消防救援人员工作非常特殊,我的愿望和大家一样,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归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广告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双喜临门迎“宝宝”,消防员齐聚送祝福
脑洞大开!看看长沙“小发明家”的作品
消防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