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在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时强调 发扬光荣传统 勇于创新超越
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

    七十载光辉岁月,九万里风鹏正举。在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8日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空军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空军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

    上午10时15分许,习近平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国航空博物馆。英雄广场上,“蓝天魂”雕塑庄严肃穆,“胜利之火”火炬熊熊燃烧。习近平首先向人民空军英烈敬献花篮,他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向人民空军英烈三鞠躬。70年来,人民空军英雄辈出。习近平强调,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

    随后,习近平参观了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分为“蓝天铸忠诚”和“奋飞新时代”两个展区,展出各型飞机9架,图片、实物1500多件,再现了人民空军70年的光荣历史和发展成就。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吸引了习近平的目光,他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亲切接见空军先进单位和英模代表,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指出,人民空军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空军官兵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推动空军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立了不朽功勋。人民空军不愧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部队。

    习近平强调,人民空军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努力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据新华社

    链接

    空军“十大杰出人物”和6名“空天勇士”获表彰

    空军党委11月7日下午在京举行仪式,为获得“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十大杰出人物”的10名同志、获得“空天勇士”重大贡献奖的6名同志颁奖,激励空军广大官兵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

    人民空军自1949年11月11日成立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一流、拼搏奋斗,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开启战略转型以来,各项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各兵种、各行业、各领域都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代表。为褒扬他们的显著功绩,空军党委表彰新机改换装开拓者吕广坤、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曹世奇、夏北浩精神时代传人窦树军、空降勇士李振波、防空反导技术专家席吉虎、雷达兵部队转型先锋王军锋、英雄试飞员李中华、空军战略理论首席专家尚金锁、空军首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空军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泽等10名同志为“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十大杰出人物”。

    为表彰先进、激励部队,空军授予首届“金头盔”获得者、建功蓝天谋打赢的优秀指挥员郝井文,直面飞行风险、正确处置突发重大特情的典型代表刘允强、耿丽笋,空军首位“金头盔”“金飞镖”双料飞行员王立,空军首位3次夺得“金头盔”飞行员、国产某新型战机部队指挥员蒋佳冀,我国某新型战斗机验证机首飞试飞员李刚等6名同志“空天勇士”重大贡献奖。

    ■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广告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
舞水湾滩特大桥
首桥完成合龙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明年开展第七次
全国人口普查
玻璃栈桥无“国标”,让人“高处不胜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