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群党员教师为学生护航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四联”创新育人模式

    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无论学生碰到什么问题,总有一群党员教师在他们身后保驾护航。据悉,2年前,该校在全省高校率先推出党建“四联”制度: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联系学生团体;中层干部交叉联系基层党支部;党员教师联系学生。2年多来,党员教师服务学生达8000多人次,为400多名学生解决了学习、生活上的难题。

    ■记者 黄京 刘镇东 

    通讯员 唐婧

     故事

    党员教师领航青春,照亮学子前行方向

    作为云南农业大学刚入校的一名研究生,陈潇常常会把学校的所见所闻发给胡娜妮老师。陈潇曾是长沙环保职院环境科学系的学生。高考发挥失利,她来到高职就读,心里满满失落。胡娜妮成为联系陈潇的党员教师,她下定决心打开这个女孩的心结。在胡娜妮的鼓励下,她不但出色完成学业,还通过自考拿到了本科文凭,大三结束又顺利考上了研究生。

    16岁就读五年制高职的长沙学生小俊家境贫寒,自卑孤僻,周春雁老师主动担任他的联络老师,常常将他带在自己身边,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各种帮助。渐渐地,小俊“脱胎换骨”了。他不但拿到了奖学金,还频频在各种比赛中获奖。

    举措

    党建“四联”创新育人模式,培养优秀环保人才 

    按照该校党建“四联”工作的实施方案,学院党委委员联系8个党总支,38个教师党支部联系43个学生团体,42名中层干部交叉联系42个基层党支部,417名在职教师党员联系459名学生,可谓“一级带一级、一级帮一级”。

    该校党委书记吕文明给出了这样一个观点:“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是学校一直践行的发展理念。我们既要形成全面完善的育人队伍,也要满足个体的多样化发展需求。”吕文明认为,正是将党建“四联”制度作为高职院校一种创新的育人模式,让“三全育人”在党建“四联”中得以实施,最终培养一批政治意识高、专业水平高、文化素养高的优秀环保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专题
   第A8版:经济
糟心!别信“长沙地铁卡免费送”了
90秒攀登40米垂直绝壁
这群党员教师为学生护航
滴滴顺风车将在7城市“复出”
当教育碰上AI,每个学生都将有“数字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