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糟心!别信“长沙地铁卡免费送”了
“骗粉”、“赚流量”,发布此消息的公众号被封停 提醒:要辨明真伪,小心信息泄露

    本报11月6日讯   这几天,有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长沙地铁卡免费送!庆祝长沙地铁3号、5号线年底开通试运行!》一文,文中内容为发起“长沙公交地铁卡免费送”的“集赞吸粉”活动。记者向有关单位核实获悉,长沙公交、地铁均未发起该项活动,此外长沙公交地铁从2019年5月起就只发行潇湘卡,全面停发公交、地铁卡。

    此文在朋友圈转发一天后,有网友投诉此类活动疑似“诱导分享”“骗粉”。记者向有发卡权限的单位进一步核实,湖南潇湘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并非官方发起,实际上自2019年5月1日起,长沙已经对外统一发行潇湘卡(城市一卡通),全面停发公交卡、地铁卡。”长沙轨道交通集团、长沙交通集团同时表示,长沙地铁、长沙公交运营方未发起过类似活动。昨天下午,长沙公交出行官方微博账号也已经发出提醒。

    记者调查发现,该文文末留有“长沙潮流”的二维码,称通过此码可免费领取“长沙地铁卡”,但扫码进去,却是一个名为“题搜搜”的公众号,账号主体为“(安徽省)六安市哇哦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不久后这个二维码的关联账号又更换成了“阜师院助手”。扫码后出现的信息是活动结束需要添加客服查看获奖名单,但客服的信息显示地区为上海浦东新区,且被微信方标注有涉嫌过度营销、骚扰用户的提示。有网友指出该文章内容还可以随意修改,用于导流的二维码也可以随意更换。

    目前,名为“长沙潮流”的微信公众号由于被多人投诉,已被封停,名为“题搜搜”的微信公众号也已经自主注销,停止使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参与此类网络抽奖活动时一定要辨明真伪,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  石芳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专题
   第A8版:经济
糟心!别信“长沙地铁卡免费送”了
90秒攀登40米垂直绝壁
这群党员教师为学生护航
滴滴顺风车将在7城市“复出”
当教育碰上AI,每个学生都将有“数字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