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G手机扎堆上市,你准备入手了吗
售价3699元- 16999元不等,不少消费者正考虑换机

    本报11月6日讯  11月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推出5G商用套餐,售价最低128元。5G商用靴子已然落地,可使用理论峰值1Gpbs网络速率的5G手机当仁不让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11月6日,记者走访发现,已有华为、小米、三星等品牌出售5G手机。市民不仅可在长沙的家电卖场、运营商官方营业厅、手机连锁专卖店体验新款5G手机,还可用样机上安装的演示程序直观感受5G手机与4G手机的差异。

    记者在苏宁易购五一广场店看到,一层的手机展销区,挂出了不少“5G特惠”的宣传标语。该门店与运营商联合营销,消费者在店内购买5G手机并办理湖南联通5G资费套餐后,可获得资费减免、话费补贴等优惠。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长沙市场上有包括VIVO iQOO Pro 5G版、华为Mate30 5G版、三星Note 10+ 5G版在内的10余款5G手机出售。价格最低3699元,最高达16999元。

    厂商动作频频,消费者大多还在观望。11月6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手机机龄超2年的消费者,有4位受访者表示正考虑更换5G手机。“5G基站还未完全覆盖,旧手机还可凑合着用。”95后周小姐认为,面世的5G手机价位基本在4000元以上,相应的5G套餐月资费也超过120元,与现在成熟的4G网络相比,不具备价格优势。

    “5G手机用起来确实挺爽,但只能在五一广场搜索到5G信号,只要走出五一商圈,妥妥自动切换到4G信号。”杨小姐在3天前购买了最新款的华为Mate 30 Pro 5G版手机,使用后却发现不如“想象中那般好”,“网上一查才知道,5G基站的覆盖面积有限,想用上连续覆盖的5G网络要等到2020年。”

    ■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周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专题
   第A8版:经济
开心!湖南快递从业者也能评职称了
武林盛会 千人齐聚
5G手机扎堆上市,你准备入手了吗
长沙不动产预告预抵登记可网上办电子证明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