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晨投资企业一日连中三元
电广传媒投资业务迎来科创板风口

    本报10月25日讯   10月23日,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一天四审,4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均获得通过,而其中有3家是湘股电广传媒旗下投资机构达晨所投资的企业。

    科创板一日连中三元的“战绩”,让达晨名声大噪,并稳坐科创板投资机构“第二把交椅”。值得期待的是,年底还有多家达晨投资的企业申报科创板,明年和后年更是多达数十家。

    10家参投企业获科创板受理

    10月23日,科创板一口气新增了4家过会企业,分别是龙软科技、万德斯、紫晶存储、华特气体。巧合的是,龙软科技、万德斯、紫晶存储都是达晨所投资的企业。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0月24日,科创板受理企业数量为166家,达晨投资的企业有10家,其中3家已挂牌上市,3家已过会,3家待上会,1家终止审核,占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的6%。

    这一成绩,使得达晨在科创板投资机构中名列第二;仅次于深创投。

    不过,达晨的“存货”项目可不少,未来能否问鼎科创板投资机构第一的宝座值得期待。达晨财智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表示,预计今年底还有多家达晨投资企业申报科创板,明年和后年则有数十家。   

    电广传媒持续扭亏为盈  

    记者了解到,10年前,因为抓住了创业板风口,达晨“一战成名”。当时,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中,达晨凭借亿伟锂能、爱尔眼科、网宿科技3家企业成为创业板开板的大赢家,一举迎来了电广传媒创投发展的黄金十年。

    10年后,达晨在科创板一日连中三元,意味着其科创板成果迎来了“高光时刻”。

    2018年,电广传媒确立了“新网络、新投资、新文旅、新科创”的“四新战略”,其中新投资板块由达晨主导,并且成果显著。财报显示,继2018年年报、2019年一季报、2019年半年报相继扭亏为盈后,电广传媒2019年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5000-7500万元,有望持续实现扭亏为盈。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调查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顺丰想要帮你跑腿,“同城急送”谁会赢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动工
电广传媒投资业务迎来科创板风口
2019年“建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海站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