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
70岁居民周罗生:“网红”景点就在自己家

    院门口有“小桥流水”,院子后头有木质古风走廊和戏台,这样足以构成“网红”景点的元素,在白果园居民、70岁的周罗生的家中就能看到。“你看我家改造后和以前的照片,对比一下就知道,现在多好啊!”作为白果园化龙池有机更新及历史步道建设项目一期的受益者,周罗生指着手机上保存的旧照片,对三湘都市报记者感叹道。

    在挂着大红灯笼的街道上,古风古韵的窗棂屋檐下,提一保温杯茶,捏两个凉薯,一位白果园的老年居民走在“崭新如旧”的石板路上,慢悠悠地准备享受“下午茶”。在白果园居民的心中,这些让家园变得更美好,环境更宜居的“红利”,都是白果园化龙池有机更新及历史步道建设项目带来的。

    上世纪70年代入职湖南省轻工建设公司后,周罗生一家便搬入白果园居住。周罗生家住的院子一共有7户人家,上公共厕所,自搭简易厨房,在有机更新项目启动前,白果园的居民们大都过着这样的生活。“不方便,也存在隐患。”周罗生看着院子后头的木质走廊向三湘都市报记者介绍,“以前我家就在这儿搭了个天棚做厨房,煤气罐、燃气灶就这么放在外头。现在多‘熨帖’,厨房有了,厕所也有了,燃气也要通进来了,我家这些做饭的旧物件,我都准备不要了。刚花了3万多元购置了一整套品牌衣柜、橱柜,买了几千元的抽油烟机。”周罗生家有上下两套房,在改造后,每套面积大约增加了20平方米。外墙由政府改造,内里归自己花点钱装修一番,周罗生眼中,舒服的新生活就此开始。

    “不断有人来打听我家是否可作为民宿出租,我没同意,这样良好的居住环境,在改造前,我想都不敢想,现在我还是想自己多享受下。”周罗生笑着指向二楼家中已经变成木质古风的窗台说,“那儿原先是一堵墙,时不时跑过来两只大老鼠,而今就没见过啦。”

    秋日的暖阳透过白果园中的大树,也穿过周罗生家中带着古韵的窗台。白果园崭新的“旧”面貌开启后,等待着一批批游客市民来这个新晋的“网红”景点“打卡”。

    ■记者  叶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留住“老长沙”,老巷变“网红”
100多年的小学更有活力了
70岁居民周罗生:“网红”景点就在自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