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车等待超1000位,吃饭排到2万桌……
这个长假,“网红”长沙再次实力圈粉

    黄金周期间,等待购买奶茶的消费者排起长龙。记者 朱蓉  摄

    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内的亲子类活动大卫美术教育艺术嘉年华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记者 朱蓉  摄

    滴滴打车等待超过1000位,吃饭排到2万号……被昵称为“新网红”的长沙,热度从“五一小长假”一直燃到了“十一黄金周”。

    “长沙也太牛了,谁能想到我晚上12点多还在买奶茶。”10月7日零时26分,一新浪微博粉丝数超过100万的网友发布动态感慨,虽然“十一”假期已接近尾声,但长沙消费的火爆程度却似乎并未降温。

    黄金周期间,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市内各大商场、餐饮等消费场所发现,排队成为常见现象,而商家们的销售额也跟着“水涨船高”。

    ■记者 朱蓉

    动辄排队数小时

    吃饭取号数以万计

    “11点不到,想点水果茶,下单后发现正在等待制作的订单已经超过了100个。”10月7日,长沙市民艾女士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国庆节当天上午11时左右,尽管距离店铺营业仅不到1小时,但她通过小程序在悦方ID Mall喜茶门店购买的两杯水果茶,最终等到13时才取到。

    随着黄金周时间段的推移,长沙各个颇受欢迎的商户“四处排队”的消息便不断传来。

    10月4日15时,在距离长沙核心商圈较远的北辰Hi park凤凰海社区商业内的茶颜悦色,等待购买奶茶的顾客从收银台一直排到了十字路口。一位家住附近的年轻女性顾客一次性购买了三杯。她告诉记者,两杯是自己的,另外一杯给朋友,“等了一个小时,平常这家店根本不用排这么长时间的队。”

    当日20时37分,网红小龙虾馆文和友海信广场店通过微信公众号表示,“今天的取号已接近2万桌顾客”,请还未到店的消费者先去别处游览。

    不少前来长沙打卡美食的网友也纷纷晒出了排队经历。网友Ah-Oh!?表示,“排的13500的号,15点排,23点30分终于吃上了,不遗憾了。”也有网友晒出了“成功秘笈”:“晚上可以先在网上排号,然后再去附近的太平街溜达。一圈下来,刚好能排到。”

    而上述新浪百万粉丝微博号网友的微博中也提到,尽管已到凌晨,但长沙本地“网红”烧烤门店盟重的到店排队数仍有205桌。她表示,最后,只有放弃等待选择了其他餐饮商家。

    支付宝于10月7日发布的十一消费报告也提到,长沙黄兴路商圈与成都宽窄巷子、广州北京路等商圈一样,在黄金周期间出现“消费猛增”的现象。

    多处商家延长营业时间

    亲子项目受欢迎

    “十一黄金周”期间,排队、等待成为长沙各大商圈、热门商家的关键词。也正因如此,刚刚过去的假期,长沙不少消费场所还进行了营业时间的调整。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长沙客流最为集中的五一商圈,就有不少商场主动延长了营业时间。其中,长沙IFS从9月30日至10月3日的闭店时间推迟至23时,10月4日至7日则推迟至22时30分,而该商场的正常结束营业时间为22时。而悦方ID Mall在10月4日至7日也将闭店时间推迟了30分钟。

    “带孩子理个发,也等了快1个小时。”10月3日,家住湘江世纪城的杜女士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为了给3岁的孩子剪发,在家附近的儿童理发馆等待了近1小时。 

    而走访中,记者也发现,其他各大购物中心内,包括各类亲子早教、游乐项目几乎“座无虚席”。在湘江世纪城3楼的一积木体验馆外围,就坐满了等待孩子玩耍的家长。“答应带孩子来玩的,难得有时间,等等也行。”一位家长如是表示。

    据苏宁发布的国庆大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苏宁母婴品类红孩子门店人流量同比增长560%,育婴师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18%,宝宝最爱的游乐场日均接待人数超过50万人次。

    黄金珠宝线上销售火热  

    同比增幅跻身全国前十

    虽然线下消费“人满为患”,线上消费也并不冷清。根据京东于10月5日公布的大数据显示,10月1日至4日,整体线上消费需求涨势强劲,在“旅游出行、食品饮料、运动户外以及电脑数码(包括游戏)”等节日消费相关品类中,国庆长假1至4日全国平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1.7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消费者对于黄金珠宝的购买热情也在黄金周期间得到了充分释放。京东的相关销售统计数据显示,湖南线上黄金珠宝销售额同比增幅跻身全国前10,位列第9名。

    数据

    我省国庆黄金周

    销售额同比增长10%

    本报10月7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节日氛围浓郁,市场秩序良好。据对全省587家零售、餐饮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消费品市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

    国庆黄金周,对各大商超来说,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掘金时段之一。从监测数据来看,全省商贸流通企业都推出了丰富的促销活动,采取各种措施营造节日氛围,大部分监测企业销售额有所提升。

    10月7日,在长沙市五一商圈,记者看到,这里人来人往,平和堂、海信广场、国金中心、悦方ID MALL等大型商场人气爆棚,商场的各种促销海报随处可见。这些商场在黄金周期间的总体销售情况良好,较去年都有所增长。

    邵阳市商务局组织城区大型超市开展“2019年金秋购物节”活动,节日期间各大超市顾客满堂,生意兴隆。据监测,2019年“十一”期间邵阳市重点监测的超市商品销售达3620万元,同比增长10.2%,其中日用品、食品销售大幅增长。而在食品类商品中,烟酒、食品、土特产、水果等食品尤其好销,销售额是平时的2-3倍,此外换季类服装、鞋类等销售也不错。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柳青青

    实习生 钟丛宇 何贻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这个长假,“网红”长沙再次实力圈粉
消防隐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