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G预约享优惠,“携号转网”推试点
三大运营商提前开始“抢人大战” 联通“携号入网”暂未在我省开放

    9月26日,华为正式推出旗下Mate30系列手机。这是该系列全球首款第二代5G手机。  新华社 图

    9月26日,华为发布Mate 30国行手机,这也是该系列全球首款第二代5G手机。

    手机生产厂家密集推新,运营商们也动作频频——中国移动迈出5G商用套餐步伐,公开表示连续订购5G套餐可依据网龄享受7-8折优惠。有细心的用户发现,中国联通也在手机客户端首页新增“携号入网”通道,部分省市用户在手机上可直接办理转网业务……在5G商用、携号转网两只靴子落地前夕,“抢人大战”已提前开始。

    ■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何贻花

    5G套餐

    移动优先开启商用预约,套餐资费10月发布

    截至9月26日17时,中国移动“精彩相约 点亮5G”活动上线6天后,预约人数超过252万。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可通过短信、客户端、扫描二维码3种方式预约,用于享受5G手机优惠价格、5G套餐折扣。

    5G套餐折扣方面,记者在活动页面看到,预约客户领取5G套餐折扣优惠起3个月内订购中国移动套餐,可连续享受6个月套餐费折扣。折扣按用户入网时长划定,网龄5年以上7折优惠、5年以内8折优惠。购机优惠上,用户在中国移动购买小米9 Pro 5G版、先行者X1、三星NOTE 10+ 5G版可享受300-500元优惠。

    不过,记者并未在5G预约界面看到套餐内容及收费。湖南移动介绍,5G基础套餐、老用户升级方案将在10月发布,上线后将以短信方式告知预约用户。届时,用户将可实现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使用5G终端。

    2019年8月,长沙市民熊女士成功购得湖南省第一台华为Mate 20 X(5G),标志着5G在湖南正式开始商用。记者了解到,已购5G手机的消费者可免费向运营商申请“5G体验包”,包含每月100GB通用流量、5G网络下载速度最高可达1Gbps,体验包失效日期从9月30日推迟到10月30日。

    备受关注的5G套餐究竟何时落地?9月24日,记者就5G套餐资费及发布时间采访运营商,截至发稿前,未得到相关回复。不愿具名的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为在5G商用的步调上保持一致,运营商预计在同一时期上线5G套餐,最低资费约为200元。

    携号转网

    联通“携号入网”通道上线,我省暂未开放

    电信、联通、移动纷纷“杀”入5G战局,另一个备受用户关注的自然是“携号转网”。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部署,2019年11月30日前,三大运营商应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近日,中国联通客户端首页新增“携号入网”通道。记者体验发现,点击对应入口,系统会提示用户应确认手机号是否符合携号转网资格,再填写个人信息、选择套餐,提交入网申请。因湖南不属于“携号转网”试点区,记者按要求查询资格,出现“您选择的服务本省暂未开放”短信提示。

    目前,联通可供选择的套餐有售价为每月39元的腾讯天王卡套餐及59元地王卡套餐。

    尽管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尚未正式开通携号转网业务,但在挽留老用户方面却正暗自较劲。如,中国移动推出“查网龄送流量”活动,用户最高可获赠30GB流量。中国电信在官网开通“老用户特惠专区”,提到老用户续约可得千元返费。

    “携号转网涉及网络、业务系统改造、升级和优化,湖南已完成网络建设、平台改造及网内业务测试,处于业务管理系统规则配置开发和网间联调联测阶段。”湖南电信方面介绍,携号转网后,消费者可更加自由地选择运营商,激发通讯市场活力,让企业提升服务质量。

    链接

    实体渠道办电话入网将实施人像比对技术

    记者9月26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电信企业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确保电话入网环节人证一致。

    工信部要求各电信企业应于2019年11月底前完善电信服务协议条款,明确用户不得二次转售、倒卖电话卡,并要求电信企业自2019年12月1日起通过自有营业厅向用户提供查询名下手机号码的服务,对用户提出存在异议的手机号码应立即组织核查和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民生
   第A8版:民生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城事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调查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纵览
   第A16版:专题
5G预约享优惠,“携号转网”推试点
今年前8月我省引资5470亿元
11.59万起 次世代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上市
黄花综保区新添5亿签约项目
天弘基金首只ETF今日挂牌深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