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场“动”起来!文体综合模式悄然兴起
内设篮球公园、卡丁车漂移馆等业态,营业面积动辄数千平方米

    ▲乐运魔方试营业首日,活动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到场“围观”。

    受访者供图

    ▲体育综合体内,滑板爱好者在进行表演。受访者供图

    或单独成栋、或直接入驻购物中心,以娱乐或体育为关键词,将多种文娱、体育项目广而纳之的小型综合体在星城悄然兴起。

    9月21日,占地4.4万平方米的乐运魔方体育综合体开始试营业。该综合体内除设有NBA HOOP PARK篮球公园、卡丁车漂移馆等六大主营业态外,还集合了部分小众体育运动项目、运动康复、餐饮等项目。

    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仅在五一商圈内,就有新世界百货内开设的VAN IN PARTY CLUB、长沙海信广场Supre Monkey等数个项目。与过去“重销售”的商业模式相比,这种“重体验”的商家开始占据越来越多的营业面积。这一转变是否会为市场所认可?

    ■记者 朱蓉

    吸引年轻群体,文体综合体抢“地盘”

    “喜欢打篮球,特意过来的。”9月21日下午,今年大三的小李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为了一睹NBA传奇球星斯科蒂·皮蓬的风采,他与其他三个同学从河西大学城坐了1个多小时公交车才到了位于长沙县经开区的乐云魔方体育综合体。

    当日,乐云魔方开始试营业,吸引了不少运动爱好者前往一探究竟。记者在现场看到,试营业现场,该馆除邀请了斯科蒂·皮蓬与球迷互动外,还安排了NBA文化、复古油头、刺青、涂鸦以及潮流集市等多个展区。

    对于家门口开出的这家体育综合体,家住星沙的滴滴司机颜先生十分兴奋。他表示,已经去场馆逛过一圈,准备去卡丁车漂移馆体验一番。

    近年来,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项目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快速普及,除足球、篮球、羽毛球等项目外,卡丁车、蹦床等新兴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群体的目光。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市场发现,不仅仅是单独成栋的体育综合体,在不少动辄数十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内,也以“店中店”的形式开出了小型综合体项目。

    在新世界百货六楼,就开出了一家名为VAN IN PARTY CLUB的娱乐综合体。据商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该馆内,共分设了hip-pop bar、house bar、lounge bar和party bar四大区域。

    另外,在长沙海信广场,营业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Supre Monkey也已于2个月前开始营业。在这家集音乐、艺术与潮玩于一体的娱乐综合体内,也设置了酒吧、KTV和lounge吧等不同娱乐业态。  

    带来关联性客源,聚合效应利于打造知名IP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长沙市内萌出的文娱综合体,均由本土企业运营。不断创新经营方式和思维,也成为长沙文娱业闻名全国行业的原因之一。

    乐运魔方总裁邓宇就透露,该项目尝试将运动、游戏和社交深度融合,如馆内的NBA HOOP PARK篮球公园就为官方授权,不仅经营NBA周边产品,还计划组织潮流文化、草根赛事、科技互动体验等活动。

    而Supre Monkey的运营方、魔语文化集团董事长彭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SUPRE MONKEY定义为一家娱乐商业综合体,是因为该馆结合了酒吧、KTV等多种娱乐休闲形态,是以综合体为核心进行打造的项目。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这些进驻在购物中心内的娱乐综合体项目,营业面积动辄数千平方米,占据了其购物中心较大的面积,而这也意味着,原本以销售为主要经营形式的商家将大量减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在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冲击下,实体商业项目主动做出的选择和改变。

    “将有关联性的体验项目集合在一起,能够产生聚合效应,不仅能够相互带来关联性客源,还能够营造话题,引发更多关注,”五一商圈一大型购物中心招商负责人表示,此类项目一次性投入较大,商家在设计、运营方面都相对更加谨慎,容易为商场打造出标志性IP,从而带动客源,是今年以来较为受到关注的一种业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经济
商场“动”起来!文体综合模式悄然兴起
很快!在长沙就可买越南乳制品了
网贷别逾期,同样纳入征信
建信基金以梧桐精神谱写发展新篇章
2019“福泽潇湘·扶贫助学”福彩助学活动报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