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事故频发,巴厘岛叫停“恶魔眼泪”观光
湖南跟团游线路中没有该景点 “自由行”游客最好也勿前往

    巴厘岛是世界旅游圣地之一,中国游客数量也居巴厘岛外国游客之首,但近期蓝梦岛“恶魔眼泪”却频发安全事故。近日,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召开旅游安全专项问题协调会表示,自9月15日起巴厘岛各旅行社暂不安排中国游客前往“恶魔眼泪”,并呼吁“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切勿前往。9月18日,记者从线上平台和湖南省各旅行社了解到,蓝梦岛“恶魔眼泪”并未在跟团游览的线路范围内,前往该点的多为“自由行”的散客。

    “恶魔眼泪”

    暂停中国游客观光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官网消息称,网红景点“恶魔之眼”其实并非旅游景区,更无安全防护设施,仅在岸边树立了警示牌。游客为追求拍照效果,往往会靠近崖边行走、拍照,猝不及防的恶浪常常拍倒甚至卷走游人。当地海潮、浪涌极端凶险,潮水回吸的力量巨大,游客一旦被卷入海中,几无生还可能。刚刚过去的8月,蓝梦岛“恶魔眼泪”发生3名外国游客死亡事件,而中国公民也有一死多伤。

    9月3日,驻登巴萨总领馆召开旅游安全专项问题协调会,就近期蓝梦岛“恶魔眼泪”频发的伤亡事故研讨解决办法。会议决定,自9月15日起直至安全措施和设施全部到位,印尼旅游和旅行社协会巴厘省分会(ASITA)下属旅行社暂不安排中国游客前往“恶魔眼泪”,并呼吁“自由行”中国游客切勿前往野游。

    湖南跟团游线路中

    没有该景点

    “‘恶魔眼泪’本身就不在我公司团队行程内,只是一些‘自由行’的客人可能会去这个景点。”9月18日,记者从湖南华天国旅了解到,该旅行社推出的巴厘岛线路中有去蓝梦岛的旅游线路,但其中并未包含“恶魔眼泪”,而是去岛上最高点、梦幻沙滩等景点。

    “巴厘岛现在是一个比较成熟稳定的区域了,前往巴厘岛的湖南游客量也一直比较平稳。”据业内人士介绍,旅行社在常规的景点安排中都不会涉及到‘恶魔眼泪’,线路一般是情人崖、海神庙等一些热门景点。

    随后,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该平台的跟团游巴厘岛线路也不涉及“恶魔眼泪”这个景点。“团队不会带游客前往该地游览拍照。”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行程前会向前往巴厘岛的每一位游客发送提示短信;同时在蓝梦岛游览的行程中,领队与导游也会不断提醒游客切勿前往该地游览,以避免危险。”■记者 丁鹏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共享产品纷纷涨价,收割期来了?
事故频发,巴厘岛叫停“恶魔眼泪”观光
“目标投”客户数突破百万
华夏基金荣膺《环球金融》中国之星称号
8月长沙新建
商品住宅价格
环比上涨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