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
完成问题整改1083个
第二批主题教育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本报9月10日讯  截至8月底,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共上报专项整治重点问题1669个,拟定整改措施3000余条,完成问题整改1083个;今年1-8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80起……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南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思路。

    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于今年6月初启动、8月底基本结束,154家单位、1.2万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11.1万多名党员参加。活动全面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这一根本任务,突出整改落实这一检验标尺,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受到中央领导肯定和广大群众好评。

    抓牢抓实理论武装这一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通读深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省委常委带头、12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1600余场。

    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对思想之尘和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清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第一批单位形成调研报告1000多篇,提出建议4800多条,均召开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交流会。广开言路征求意见,收集到对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2万多条。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党员群众普遍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台账式管理、对账销号为抓手,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推动各地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提拔重用敢于担当的干部1600余名,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180名;今年1-8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80起;全省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71个、处理1375人;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已有269个地方和单位共1860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上报自查材料;今年1至7月,全省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3389件,处理13254人;全省共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1564个,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称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612人;截至7月底,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中的问题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根据中央意见和省委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有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90所省属高校,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380多万名党员。

    ■记者 石芳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110名湖南优秀教师获全国表彰
全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召开
欢送新兵入伍
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
完成问题整改108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