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恋“局中局”:“女友”“小舅子”都是他
冒充女性与4人“恋爱”,先后诈骗5.6万元 甚至还扮“小舅子”同吃住

    网络交友有风险,涉及钱财要留心。9月9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当事人左某冒充女性与4名男生网恋,要求对方给自己发红包。为了稳住对方,他甚至假扮成“小舅子”去对方家同吃同住,让这场骗局看起来“无可挑剔”。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笑贫

    冒充女性,利用社交软件与4人“网恋”

    23岁的左某是岳阳市人。2013年大专毕业后,在长沙从事过多份工作,却都不如意。为了轻松赚快钱,他萌生了冒充女性去骗取网恋对象钱财的想法。

    该如何吸引男性的注意?左某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新身份——90后女孩张佳曦,爱好健身,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从事电视制作工作。这之后,他还在微博、探探等多个社交软件上,以“张佳曦”的名义注册账号,时不时更新下状态,让这个新身份更加真实。

    很快,就有鱼儿上钩了。2018年4月,谢军(化名)通过探探与“张佳曦”结识,两人也互加了微信好友。在平时的聊天中,“张佳曦”总会发布一些暧昧信息去撩拨谢军,一来一去,两人最终确定了恋人关系。

    “小舅子”来了,还与“姐夫”同吃同住

    为了讨女友欢心,谢军常常会在微信上发32元到88元不等的小红包,“张佳曦”也时常撒撒娇,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在交往了十来天后,谢军提出想与“女神”会面。“张佳曦”却告诉他:“最近接了个项目,在浙江横店拍摄,等忙完项目再见面。”

    2018年4月底,谢军突然接到“张佳曦”的来电,听到女友的声音很温柔,他很兴奋。女友让他下楼接自己的弟弟,由于弟弟与家人发生争吵,想到这里来暂住几天。挂断电话,谢军在楼下见到了女友的弟弟左某。刚见面,自来熟的弟弟就一个劲地喊谢军“姐夫”,这让谢军很开心,并殷勤地将他接到家中,安顿了下来。

    接下来的日子里,左某当面用正常的声音与谢军说话,而在电话里,他会调整声线,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个女生。

    5月20日,谢军微信给“她”发了1314元红包。6月13日,二人微信聊天时,“张佳曦”为难地表示:“过几天就要还房贷,可是我最近手头有点紧。”见女友遇到困难,谢军想都没想就转了5000元过去。

    11月初,“张佳曦”打电话过来称:“前段时间从弟弟那拿了两万元,现在弟弟想去重庆玩,可是手里的钱不够,能不能从你这里先借一万元给弟弟。”陷入爱河的谢军又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弟弟1万元。

    4名男性中招,他因诈骗付出代价

    2018年12月底,左某因聚众赌博被公安民警抓到了派出所。审讯中,他交待了自己的所有犯罪经历。当民警通知谢军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时,谢军才知道女友“张佳曦”竟然是个男的,而且就是与自己同住过一个屋檐下的“弟弟”左某。他说,交往的这段时间,共转账给“她”3万多元。

    回忆起过往种种,谢军其实也曾怀疑过,“每次我要求见面或视频通话,她都以各种理由来搪塞我,由于电话里听到的是女声,所以我也没想那么多。虽然他们一个姓张,一个姓左,但张佳曦说,他们分别随父母姓,真没想过他们是一个人。”

    其实,被骗的不止谢军一人。2017年5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左某冒充女性在网上发布暧昧信息,以还房贷、弟弟生病、节假日红包、买衣服、财物丢失等为由,骗取谢军等4人钱财共计56376.08元。

    法院认为,左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当庭做出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万元。同时,责令其退赔所有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网恋“局中局”:“女友”“小舅子”都是他
长沙警方预警:AI“换脸”小心泄露个人信息
乌山联络线
施工忙
想引起老板注意?男子4S店砸法拉利
民房凌晨失火
妈妈带女儿爬至窗台欲跳楼
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衡阳重大火患单位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