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共有农家书屋4万多家
群众需求在哪,农家书屋就在哪

    目前,全省共有农家书屋4万多家,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近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制定印发了《湖南省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 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方案》,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惠民作用。

    根据文件精神,全省农家书屋建设将突出四个“结合”。一是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二是与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建设相结合。三是与农村群众需求相结合,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农家书屋就在哪里。四是与基层图书馆建设相结合,将农家书屋作为县级图书馆村级分馆统一建设、统筹管理。

    今后,省内各图书出版单位每年将组织编辑和创作人员,深入挖掘农村群众特别是农村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精准扶贫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主题,出版一定数量适合农家书屋读者阅读的政策类、少儿类、科普类、红色主题类等图书,从源头上推出更多“合口味”的出版物。此外,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引导数字出版单位和通信运营商研发适合农民群众阅读的数字文化产品,逐步满足农民群众的数字化阅读需求。

    农家书屋作为乡村宣传文化阵地,将在元旦、春节、“4·23”世界读书日、全国助残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六一”国际儿童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阅读活动,包括: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开展农民阅读大赛,树立一批农村阅读榜样;开展农村亲子阅读活动,培育乡村文明家风;开展残疾人阅读活动,丰富和活跃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等等。

    ■记者 吴岱霞  实习生 孙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险胜韩国,中国男篮太“难”了
《我和我的祖国》
提档9月30日
《我们站立的地方》
走近飞行员武辉
《小小的愿望》定档中秋
群众需求在哪,农家书屋就在哪
湘版好书榜(2019年7月-8月)
去省文物总店淘红色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