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这个名字坚守,生活一天天变美
80后基层社区工作者伍国庆:为自己的幸福打拼十年,为幸福社区乐于奉献

    9月4日,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北塘社区,党建专干伍国庆正在忙工作。记者 杨昱  摄

    【今日人物】

    伍国庆,1980年10月1日出生,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北塘社区的党建专干。大学毕业后,她曾从事过基建、通信、财务等方面的工作,2015年7月,她在北塘社区应聘上岗,直至现在。

    我的名字听起来像个男子汉吧?可能因为名字的影响,我的性格比较直爽,认定的事就一定会做到。

    1980年10月1日,我出生的那天,亲人们为起名的事伤脑筋。刚好,爸爸从外地赶回家,直接给我起名叫“国庆”。面对妈妈的质疑,爸爸笑着解释:“国庆是个好日子,女儿中午出生,太阳高高挂起,代表吉利。与国同庆,与共和国同成长,挺好!”

    ■记者 杨昱 整理

     与丈夫共同打拼,日子变富足

    2003年,我和丈夫结婚,家就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当时这里还是典型的农村,到处是一片片田地。女儿出生后,丈夫打了两份工,我也得帮着家里人做农活,种田、割稻子、晒谷子……后来,我跟着丈夫做起了基建工作。儿子出生后,我又从事过通信、财务等方面的工作。

    10来年辛苦打拼期间,随着经济发展、国家强大,我们迎来了很多机会,如今我们家盖起了4层楼房,还购置了一套商品房,日子越过越好。

    说真的,再苦再难,我都没有哭过。但有一次,女儿给我送的生日礼物让我哭得稀里哗啦的。那是2010年的国庆节,7岁大的女儿参加了一次大型舞蹈比赛,竟凭着最小年龄获得了好名次。她拿着奖走到我面前说,“妈妈,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当时,我没能忍住,幸福得哭了!

    成社区的建设者,努力并坚守

    为照顾好两个孩子,2015年7月我应聘到了北塘社区,很荣幸地成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

    南托街道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好时机。过去泥泞的道路换成了水泥路,田地被流转后,年轻人在家门口找到了合适的工作,餐饮、旅馆等商业也发展了起来,居民的休闲生活不再是打麻将,有广场舞、象棋、书画等,娱乐方式变得丰富起来。

    作为社区的党建专干,我们还经常组织各种党建活动,比如清扫马路、慰问孤寡老人、组织扶贫募捐等。社区还购买社会服务,引进了心理干预、为老服务等社会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生活越来越有滋有味。

    基层工作也会有“大考”,但总能众志成城。2017年那次抗洪,特别惊心动魄。晚上下着雨,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将兴马洲上的居民一户户劝离,并安排旅馆等住处,一天下来,整个人都累趴了。最后,我们顶住了洪峰,那种开心是真的发自内心的。

    家乡一天天变美,生活一天天变美,我的名字也很美!哈哈,不是吗?以后,我会更努力,并一直坚守!

      记者手记

    社区建设需要更多的坚守

    伍国庆正在用自己的汗水书写着80后青年的热血。她总是对记者说,自己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只是一名很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尽力把每件事做到尽善尽美,希望更多的人坚守社区建设。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她是自己美好生活的“建设者”,同时她对幸福社区的期许和付出也是真挚的。平凡的付出,也是建设者的风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我为这个名字坚守,生活一天天变美
长沙深挖潜力 创业给就业“造饭碗”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