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国庆,长沙全城大扫除
活动包括道路街巷大洗扫、
城市家具大清洗等

    本报9月6日讯  挽起衣袖、拿起扫帚、出动洒水车……今天14时左右,在长沙国金中心前坪东牌楼路口,一批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集结,对路段沿线进行“搬家式”大扫除。

    据了解,为整治城市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市将用1个月时间,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活动包括道路街巷大洗扫、城市家具大清洗、生活垃圾大清理和渣土扬尘大治理等专项行动。

    道路街巷大洗扫主要对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及商业大街、主要广场、旅游景区和重点区域地下通道等进行清扫保洁;城市家具大清洗主要面向报刊亭、公交站亭、广告牌、城市雕塑以及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生活垃圾大清理则对城区裸露垃圾进行清除;渣土扬尘大治理实行定期大排查、夜间联合监管和设点守卡巡查制度,将对沿途抛洒、违规消纳等渣土违规行为予以查处。

    长沙市城管局局长邓鹏宇介绍,以环卫部门形成惯例的“周五大扫除、双休大清洗”为契机,迎国庆大扫除活动坚持“全覆盖、见底色、常态化”要求,不仅关注主次干道等城市“面子”,更把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城市“里子”作为重点,从源头治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脏乱差顽症。

    ■记者 郑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长沙银北高架桥上的导流线,你轧过吗
这些区域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迎国庆,长沙全城大扫除
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3次,将吊销营运证
我省有组织劳务输出贫困劳动力63.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