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屋问题多,业主被强制收房
事发中铁西江悦小区 政府部门已约谈开发商

    “车库漏水、入户门不达标……”8月23日,中铁西江悦小区业主彭女士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虽然小区3、6号栋房已过交房期,但房屋仍存众多问题。开发商却通知业主先收房,再整改,且从当日起不再承担逾期交房补偿责任。

    “这就是三无产品。”23日上午,记者来到中铁西江悦小区,业主质疑称同批次交房的3栋和6栋安装的入户门不一样,其中3栋的门上面标注了生产日期、生产批号、厂家、生产地址等详细信息。而6栋除了一楼外,其他楼层的门上不仅没有详细信息,质量也明显差很多。

    “门很轻,敲起来中间是空心的。”业主指出,按照国标强制性条款,防盗安全门应有永久性防盗安全级别标记,但他们的入户门却没有这样的标记。

    “收了房再让他们整改,我们就更被动了。”彭女士介绍,按照购房合同,开发商应于6月30日交房,可是房屋至今未达到交房条件。令业主们最不能接受的是,现在开发商强制要求业主先收房,再整改,且逾期交房的补偿款截止到8月23日,物业费也从9月1日开始计费。

    “还没开始住,电梯里就已经漏水了。”一名业主带记者入户查看房屋质量时,发现有水从电梯顶部滴下。经过一番查看,是该栋地下室车库的电梯入口处已经积水,水是从地下室漫进电梯的。至于地下室电梯口为何会积水?小区开发商工程部负责人李先生表示需要进一步查明。

    不少业主还对前期物业合同也提出不少质疑,质疑的条款包括物业费逾期15天,可以对业主停水、停电等。

    回复

    不强制收房  门没问题

    8月23日下午,记者致电中国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青竹湖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军。王明军表示,业主可以收房,也可以不收房,但交房逾期补偿截至8月23日,物业费从9月1日收取。若后期整改耽误时间,开发商可承担物业费。王明军对业主质疑的入户门不达标问题回应称:产品质量没问题,也满足相关设计。

    对于业主提出的物业合同中物业费逾期15天,物业可对业主停水、停电的条款,王明军则表示,对此尚不清楚,将向客服部了解情况,再行回复。8月26日截稿时,记者仍未收到开发商的相关回复。

    “今天政府部门约谈开发商,之后将组织开发商与业主进一步协商。”8月26日,业主彭女士告诉记者。■记者  胡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经济
女大学生送餐50天手绘《骑手的一天》
房屋问题多,业主被强制收房
木材厂突发大火
80吨水扑灭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