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地产依赖度调查
湖南在全国排名第22位

    本报8月21日讯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区域房地产依赖度》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排名前三位的省份分别是云南、安徽和海南。而湖南占比仅为10.5%,排名第22位。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意味着湖南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正逐渐降低,开发商去地产化已成为趋势。

    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可以用来衡量当地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程度。占比越高,说明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越高,反之亦然。

    从数据上看,排名前三位的省份云南、安徽和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分别为21.7%、21.6%和21.2%。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不少房企进入昆明、西双版纳等城市,扎堆发展旅游地产。由于气温适宜,云南也成为过冬、养老的重要选择地,房地产依赖度也逐渐攀升。

    而从湖南来看,在严厉的限购政策之下,湖南对房地产的依赖度已逐渐减弱。

    湖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湖南房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跌,1-6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566.63万平方米,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14.3个百分点。

    一位资深地产品牌负责人指出,湖南已经走过了仅依靠房地产投资驱动的阶段,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产业也由工业主导转变为服务业主导,因此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正逐渐降低。■记者 卜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法眼
   第A7版:文体
   第A8版:经济
   第E1版:430亿“买酒”
   第E2版:430亿“买酒”
“邵阳月嫂”试水打造地理标志品牌
专项整治
药品市场
保健食品包装上须提示“不是药物”
房地产依赖度调查
湖南在全国排名第22位
天弘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FOF正式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