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历史首位非血缘归化球员诞生
埃尔克森入选国足!从此叫他艾克森

    本报8月21日讯  备受关注的2022年世预赛国足第一份集训名单出炉。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一份35人的集训名单,参加9月初客场对阵马尔代夫的首场世预赛四十强赛的23人名单,将从这份名单里选出。已经拥有了中文名字和中国国籍的前巴西籍球员埃尔克森,成为国足历史上首位无华人血统的国脚。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没有代表故国参加过国际正式A级赛的球员,在新国待满五年后,入籍新国后可以代表新国参加国际足联的赛事。埃尔克森此前没有为巴西国字号征战过正式比赛,且在中国已经待了近七年时间,所以只要埃尔克森转为中国国籍,就有资格为中国效力。

    目前埃尔克森正在办理落户广州的手续,中文名为艾克森,入籍手续走绿色通道,马上进入公示阶段。顺利的话,艾克森可以代表中国队征战首场世预赛。

    改换国籍之后的球员被称为归化球员。本期集训还有另一名归化球员——效力于北京国安的李可。拥有一半华人血统的李可本赛季初放弃英国国籍转入中国国籍,根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李可也拥有代表中国队征战世预赛的资格。

    广州恒大依然是国脚最大户。艾克森、郑智、张琳芃、黄博文、徐新、高准翼、韦世豪、杨立瑜8人入选本次集训名单。郜林、冯潇霆、曾诚、于汉超、李学鹏等老将不在列,证明了里皮给国家队换血的决心。

    北京国安7名球员入选,分别是邹德海、王刚、李磊、池忠国、李可、张稀哲、王子铭。国安入选人数仅次于恒大。不过李磊和张稀哲此前处于养伤阶段,状态未知。

    名单里还有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武磊。不过武磊不会马上参加国足集训,他只会在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集训比赛日期回归,不会和俱乐部赛事发生冲突。

    这份35人名单平均年龄26.9岁,与亚洲杯相比明显更年轻。其中陶强龙和朱辰杰都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

    9月10日,中国队客场对阵马尔代夫,正式开启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征程。 ■记者 叶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法眼
   第A7版:文体
   第A8版:经济
   第E1版:430亿“买酒”
   第E2版:430亿“买酒”
戚蓝尹谈婆媳问题
埃尔克森入选国足!从此叫他艾克森
50位小萌星献礼教师节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