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头海豚
包机入境
入住长沙海底世界

  本报8月19日讯  今天凌晨4点左右,3头宽吻海豚从日本大阪飞抵长沙,经海关全程监管,加入了长沙海底世界的海豚大家庭。这意味着长沙海底世界的海豚数量已达到了9头。

  8月19日凌晨3:52,3只可爱的海豚搭乘CF208航班从日本大阪飞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该航班为邮政航空临时执行B737F机型货运包机,航程为大阪-青岛-长沙。全程共搭载8只海豚,其中5只运至青岛,3只发至长沙。

  这次入境的3头宽吻海豚为2头雄性和1头雌性,年龄不到6岁,均来自日本和歌山县海域,每头身长约2.5米左右,体态匀称,身体健康。

  据长沙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公司补充增加均处于亚成年即将进入繁殖期的新海豚,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扩大馆养海豚的种群数量,优化性别比例和年龄搭配,丰富遗传基因谱系,为公司一直在持续进行的纯人工环境下鲸豚繁殖探索工作搭建更为扎实的平台,以期能成功地探索出可复制的馆养宽吻海豚人工繁殖技术。

  应检验检疫部门和动物健康保障的要求,长沙海底世界将新引进的3头海豚放入暂养房,开始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期。待隔离期满、检疫合格后,它们就将在长沙海底世界正式定居,繁衍生息。

  ■记者 石芳宇 和婷婷 通讯员 陈俏 陈丽 实习生 文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