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了我的车就是一种缘分”
长沙一的哥免费接送外地肺癌患者已10个月

    8月19日,童志慧来到长沙蓝的出租汽车公司,将一面写有“爱心传播 感恩的哥”的锦旗送到王建军的手上。

    记者 石芳宇 摄

  本报8月19日讯 今天,来自汨罗的肺癌患者童志慧来到长沙蓝的出租汽车公司,将一面写有“爱心传播 感恩的哥”的锦旗送到湘AT3557驾驶员王建军的手上,表达感激之情。原来,童志慧每月都要乘车来长沙做两次治疗,是王建军主动在长沙免费接送他去医院,坚持到现在已有10个多月。

  童志慧于2015年不幸患上了肺癌,在当地医院保守治疗了几年,耗尽了家里的积蓄。由于病情恶化,去年10月,童志慧来到长沙湘雅医院治疗。

  “第一次来长沙看病,人生地不熟,加上身体疼痛难忍,我感到十分绝望,是王建军的热心帮助,让我看到了希望。”童志慧说,当时他从长沙汽车东站转的士去湘雅医院,坐上了王建军的车。得知他的病情和家境后,王建军不断安慰他,并主动要求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以后都会免费接送他去医院。

  “原本以为王建军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他真的兑现了,并一直坚持到现在。”

  “这只是件小事,不足挂齿。”王建军说,“他上我的车本来就是一种缘分,而且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我只是尽我所能去帮助他。”

  ■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李璜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