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发布禁毒最新“成绩单”
前8月缴获毒品126.8公斤

    8月16日,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展示缴获的毒品。记者  辜鹏博  唐亚新  摄

    本报8月16日讯   毒品是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打击毒品犯罪,长沙一直在行动。今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通报今年前8个月的禁毒“成绩单”。

    今年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组织经营、侦办部省督毒品目标案件15起,已成功收网9起。其中,在部督“2018-748”号毒品目标案件中,长沙警方通过深度侦查,转战湖南、河北、云南三省,抓获涉案人员108人,缴获毒品大麻10.7公斤、大麻原植物900余株,捣毁大麻种植基地5个,全链条打击摧毁了毒品大麻走私、种植、制造、贩卖、分销、吸食等各个环节的团伙和网络,取得了重大打击战果。此外,长沙公安机关建立与物流、寄递行业毒品查缉机制,开展公开查缉行动20余次,侦破邮包贩运毒品案件6起,抓获涉案人员10名,缴毒毒品5.2公斤。

    据通报,截至8月10日,长沙公安机关共破毒品刑事案件738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1261名,缴获各类毒品折算海洛因126.8公斤,查处吸毒人员6418名。

    记者还了解到,长沙公安机关还对全市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毛发检毒专项行动,共发现、处置检测呈阳性的隐性、复吸人员295名。

    ■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吕彩宜 曹楚如 通讯员 刘彬 韩敦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调查
   第A8版:法眼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放高利贷、暴力讨债,“地下出警队”覆灭
前8月缴获毒品126.8公斤
湖南福彩助力圆梦:一盏台灯照亮梦想起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