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高职专科平行一志愿投档线出炉,多所院校投档线超三本
高分读高职不再是“新鲜事”

    本报8月16日讯   随着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批投档录取开始,我省今年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今天上午,高职专科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今年我省高职专科批文理科的投档分数线均为200分。记者梳理发现,不少远超三本线甚至是二本线的考生,以高分投档进入高职院校。这些都意味着,以高分读高职不再是“新鲜事”。

    据统计,文科达到或超过三本线的院校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517分、中国民航大学514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501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497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496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495分;理科达到或超过三本线的院校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439分、南昌大学432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427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425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416分、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415分、中国民航大学414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414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414分。

    省内高校中,长沙民政职院文科491分、理科412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科470分、理科397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专业)文科465分、理科387分,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文科457分、理科404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文科453分、理科391分,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文科453分、理科382分,以及吉首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南学院等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投档线也较高。

    为何考生愿意以高分读高职? 湖南启善尚行生涯规划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欧阳文邦老师认为,近年来一些高职专科院校在招生质量、专业实力、人才培养和社会声誉等方面优势越发明显,这使得部分高中生“非本科不读”的择校观念正在转变。

    根据我省安排,高职专科批今年安排了两次征集志愿。第一次填报时间为8月19日8:00-18:00;第二次填报时间在8月22日8:00-18:00。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黄禧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调查
   第A8版:法眼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我向往有压力的生活,这样永不懈怠”
高分读高职不再是“新鲜事”
2019龙华上品·三湘阳光助学行动第五批拟资助学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