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修快一点,通水就会早一点”
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供水公司抢修员24小时待命

    日前,长沙市天心游路9号居民楼水管破裂,供水公司抢修员紧急抢修。 通讯员  供图

    连日高温,为了确保居民正常用水,长沙水业集团供水公司抢修中心的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中。近日,记者走近他们,体验他们是如何来保障居民供水的。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关茗予  通讯员 张寒宇

    为保障居民用水,他们无条件做延伸服务

    8月10日上午11点多,有居民向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反映,位于天心游路9号的居民楼发生了水管破裂,导致居民家中无水可用,需及时维修。接到工单后,城南分公司抢修中心何翼、肖鑫和抢修队员们赶到现场核实。

    经查,这栋5层楼的居民楼是由总表供水的,由于房屋构造等各方面原因,暂未进行户表改造。此次发生水管爆裂的漏水点在小区居民水表以内,属于小区业主自行维护范围,可是,这栋居民楼一时之间找不到物业管理方,而居民又急着用水。对此,何翼了解了该情况之后,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表示为居民延伸服务,帮助居民维修好漏损内线。

    “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认为这事得特事特办,同意无条件给居民维修管道,保障大家尽快用上水。”肖鑫说,接到公司的指令,他们当天就请检漏人员来确定好了漏水点。为了尽快完成维修工作,抢修工作人员需要对现场进行人工开发,不得不关阀停水,加紧速度完成维修。花了整整一下午时间,开挖、排水、修补漏点、覆土回填,漏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居民也能在晚饭前正常用水做饭。

    最难忍受的,是高温下的“蒸煮”模式

    “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抢修,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肖鑫说,城南分公司负责的范围在湘江以东、五一大道以南、韶山路以西,以及湘府路南边的生活区,公司平均每天都会接到辖区内十余起管道漏损的工单,平均每天至少安排大小2到3个维修点实施抢修工作,这些水管维修,多是因为施工损坏、管道老化、路面沉降等原因造成,天气炎热、用水需求量大,管道内供水压力增大,管道受热胀冷缩而出现断裂也是部分漏损原因。

    “水管的维修技术含量虽然不高,可需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定好漏水点,实施开挖修补,以及开挖路面时的安全问题都是难点。”肖鑫说。

    “高温下,露天挖基坑修复管道时,由于里面的湿气太大,阀门井下通常温度有50℃-60℃,人跟在蒸笼里没什么区别。”肖鑫说,他们更多会选择晚上作业,可一想到居民白天做饭需要用水,为了抢时间,他们只能选择忍受,“我只希望有些施工单位别乱关阀门,这会导致一个片区供不上水,我们还得排查整个区域的阀门,有些甚至还得下井去检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一场暴雨难“退烧”,还是“秋老虎”当家
“抢修快一点,通水就会早一点”
搭滴滴顺风车
将由乘客选择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