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科一批677个征集志愿计划公布
今日填报征集志愿 一本线以下20分内的考生可重点关注

    本报7月24日讯   今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共计677个。7月25日8时至18时,湖南高招本科一批投档落选的考生可填报征求志愿,若考生档案处于“自由可投”状态,可抓住机会避免“上线落选”。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参阅招生政策、高校招生章程(包括学费标准)等相关规定。

    省内高校缺额较大

    从公布的计划来看,不少省内高校缺额较大。文科吉首大学有21个,湖南农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有13个,湖南中医药大学有11个,湖南师范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文)有33个。理科吉首大学有72个,湖南理工学院67个,湖南中医药大学37个,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均有18个。省外高校中,江苏大学理科有13个,合肥工业大学有10个,江西理工大学有8个。

    一本线以下20分内可关注

    按照政策规定,外省农林、航海、地矿等本科院校和在湘高校若线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其中体育类专业降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也就是说,在一本线以下20分内的考生也可关注征集志愿院校的信息。另外,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投档后仍不满额的院校,随即由计算机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分数由高到低随机补投一次。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含征集志愿投档线高于批次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内(含政策规定的降分),继续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不再按征集志愿公布的投档线控制投档。

    三湘都市报记者统计发现,近两年,我省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计划数较以往有了明显的减少。业内人士分析,这反映出我省本科一批投档线的划定越来越科学,越来越符合实际,既保证了上线考生能录到一本院校,维护了上线考生的利益,也保证了高校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不至于浪费计划。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英 刘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2019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A6版:2019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A7版:广告
   第A8版:2019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A9版:2019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A10版:2019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2019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A13版:2019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A14版:2019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A15版:城事
   第A16版:法眼
四大名校均为6A
22所高校在湘招收
2487名定向培养士官
本科一批677个征集志愿计划公布
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再提标
每人每年不低于720元
湘鄂两省高院携手
洞庭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