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车智轨首次“出海”试跑挑战极热
测试道路温度高达70℃ 各项试验指标均符合预期标准

    挑战中东高温天气, 中车智轨首次“出海”卡塔尔试跑。    通讯员 供图

    本报7月15日讯 记者今日从中车株洲所获悉,全球首创的新型城市智能轨道快运系统(以下简称智轨列车)首次“出海”试跑,于近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接受极热环境测试。这是继今年2月智轨列车在哈尔滨进行极寒试验后,再次挑战极端环境。  

    当地时间7月10日,智轨列车开始试跑。

    此次智轨列车的测试道路为卡塔尔既有的交通线路,线路里程长达70公里。据现场工程师介绍,卡塔尔7月份地表温度已飙升至70℃。

    “高温天气对于智轨列车的电池散热、车载电子设备、轮胎以及空调系统等设备性能是极大的考验。”中车株洲所城市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彭忠红介绍,针对卡塔尔高温天气,研发团队对智轨车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发和改造,并提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包括增强机械转向装置及空气压缩机的散热措施、升级储能系统的热管理系统、更换高低压线束及耐高温轮胎等。

    此次测试的重点包括该车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动力、灵活性、空调性能、电池性能和能耗试验等,测试时间超过两周,全程由独立第三方进行监督及检测。  

    据了解,智轨列车将有轨电车和公交车优势进行跨界融合,具有低成本、零排放、无污染、智能高效的特性。

    目前,智轨列车在卡塔尔的试车进展顺利,各项试验指标均符合预期标准。一旦试验成功,智轨列车将为2022年在卡塔尔举行的FIFA世界杯提供交通服务。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姜杨敏 陈雅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天宫二号回家
   第E2版:天宫二号回家
含滑石粉!强生婴儿爽身粉仍在售
中车智轨首次“出海”试跑挑战极热
100吨温哥华车厘子
乘包机抵长
湖南中行与国网湖南电力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