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台没棚子,站牌少信息,出行好困惑
市民:部分站点乘公交候车体验不太好 部门回复:多种原因造成,将逐步解决

    湘江新区交通枢纽公交站没有雨阳棚。   记者 石芳宇  摄

    近日长沙天气多变,时晴时雨。市民袁女士向记者反映,长沙市内部分公交站未设雨阳棚,候车体验不好。记者走访发现,不少站台确实存在以上问题,有些站牌还有线路信息缺失的情况,甚至一个站点有3个名字,给出行带来了困扰。

    记者将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条件的将会尽快解决。

    ■记者 石芳宇 实习生 谢文慧 雷其荣 周文卓

    【等车】  好难受!站台无雨阳棚

    “这大热天的,公交车站没有雨阳棚,等车等得久一点,晒得头昏脑胀。”7月14日上午,在芙蓉南路地铁一号线尚双塘站附近的新路村公交站,候车的张女士对记者说。该站点至少有8条线路经过,站牌立在人行道上,附近并没有大树遮挡。张女士掏出一把小扇子不停地扇风。

    14日中午1点,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刻,热浪朝着荷花路口站公交站(西)扑来,汗滴划过人们脸颊。该站点有906路、362路等14条公交线路经过。由于没有雨阳棚,有两名乘客到10米外一片小绿化带旁等候。

    此外,记者还发现湘江新区交通枢纽、163医院、人民路立交桥北等公交站未设雨阳棚。114路公交线路经过的农科院北门等16个站点、309路经过的玉兰路站等11个站点、118路经过的爱民路等5个站点无雨阳棚。

    【乘车】  好茫然!站牌信息缺失

    14日,市民谢小姐到汽车西站附近办事,回去的时候用手机导航找到了附近的湘江新区综合枢纽站准备乘坐418路。她来到站牌处确认乘车方向,没想站牌没有418路信息,这让她十分迷茫,到底该不该等车。但庆幸的是等了5分钟后,一辆418路靠边停车,她顺利上车。

    记者走访多处发现,站牌缺失的公交信息中x、w开头的公交占了比较大比例。湘江新区综合枢纽站w157、w116、w209路虽经过却没有信息,市政府公交站w105、w107路公交也没有信息。

    此外,记者接到市民反映,位于麓尖路东方红路口西的长株潭城际麓谷站作为286、118、309、313路四条线路的起点站,不同线路站点名字各不相同。118路叫金南家园北,313路、309路叫金南家园公交首末站,286路叫长株潭城际麓谷站。14日,记者来到该站点,看到站牌只有286线路信息,旁边值班室墙上贴有118路信息。值班室的工作人员介绍,4条线路都在这上车。

    回复

    会逐步安装雨阳棚、设立站牌

    长沙市城投一名王姓负责人介绍,公交站未设候车雨阳棚有多种原因。“有的是线路调整,有的是临时增设站点,有的道路新建不久。”他表示,还有道路面积有限,为避免侵占盲道、人行道等复杂原因。“交通部门规划后由城投施工,符合条件的公交站点,都会逐步安装。”

    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回复,w、x线路为望城区、长沙县运营线路,由区县主要负责。中心将与市交通局进一步沟通,如有收到区县公交走向的相关文件,将制作站牌。湘江新区综合枢纽站西往东方向并未设有418路站牌信息,因经线路需要左转上玉兰路,不方便靠边,因此没有设站。如有车辆停靠则是公司不按规定,看到有客私自停靠,这虽为市民提供了方便,但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一站多名的问题,中心回复,麓谷站场暂未正式投入使用,各线路停放的具体位置不一,因此站名没有统一。下一步,中心准备对该地的线路进行评估,采取办法统一站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天宫二号回家
   第E2版:天宫二号回家
站台没棚子,站牌少信息,出行好困惑
梓园路拟单向行驶缓解拥堵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