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迎战暴雨洪峰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9家湘股预告中报业绩,七成预盈
今年上半年,尔康制药、宏达电子等7家公司净利润预计过亿

    本报7月14日讯   2019年已经过半,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战绩汇报也拉开帷幕。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月13日,104家湖南上市公司中,已经有39家公司对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做出预测。其中,预计实现盈利的公司为27家,占了约七成;中联重科、芒果超媒、爱尔眼科等7家公司的净利润预计超过1亿元。  

    中联重科净利润超24亿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披露业绩预告的39家湖南上市公司,有27家预计实现盈利,占比约七成。其中,中联重科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4亿元-2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1%-212%,暂居上半年湖南上市公司赚钱榜榜首。中联重科表示,这主要得益于2019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和基建工程机械行业等下游行业需求走强,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的产品订单和销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芒果超媒的表现次之,预计盈利7.3亿元-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47% - 44.93%。爱尔眼科位居第三,预计盈利6.6亿元-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0%。此外,山河智能、宏达电子、尔康制药、三诺生物的净利润预计都超过1亿元。

    从业绩涨幅来看,主打产品为古汉养生精的启迪古汉预计盈利1500万元1580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34.18% - 357.33%,涨幅最高。去年上半年处于亏损状况的红宇新材预计扭亏,净利润为550万元-715万元,同比增长也超过300%,位居第二。暂居赚钱榜榜首的中联重科,同比大幅增长171%-212%,居于第三位。

    3家企业亏损超过1亿元

    39家预告中报业绩的公司中,预计亏损的一共有12家,占了约三成。其中,千山药机、蓝思科技、华天酒店这3家公司都预计亏损超过1亿元。

    亏损最严重的是已经被深交所暂停上市的千山药机。受债务危机拖累、资产受限等影响,千山药机的生产和销售都出现较大下滑,加上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度上升,2019年上半年预计亏损3.1亿元-3.15亿元,亏损情况较去年同期增加49%-51.50%。从业绩情况来看,公司想要争取恢复股票上市并不乐观。

    蓝思科技预计上半年亏损1.24亿元-1.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7%-137%。蓝思科技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不论是总体出货量还是上市新机型,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下游市场的疲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上游手机零部件供应商的业绩表现,公司产能和高交付率优势在报告期内未能得到充分发挥,加上人力成本、折旧及财务费用有所增加,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短期内出现了利润亏损。下半年,公司主要国内外客户的新产品将陆续发布,公司的产能将得到较好满足,公司将争取实现较好的业绩。

    华天酒店预计上半年亏损1.2亿元1.4亿元,亏损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小,主要是公司通过加强内控、优化管理、激活效能,成本费用有所下降。

    ■记者  潘显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迎战暴雨洪峰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经济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E1版:章子欣被害案
   第E2版:章子欣被害案
39家湘股预告中报业绩,七成预盈
“自助”乘机
助力暑运
今年上半年长沙出让229宗地,揽金222亿
丢掉手机“遛娃”
亲子服务催生消费新热点
35城建筑垃圾治理试点总体推进顺利
建信基金多只绩优债基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