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迎战暴雨洪峰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初创企业
最高可获3万元创业补贴

    本报7月14日讯   如果你的企业是初创企业,那么你可以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13日,记者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长沙市2019年度一次性创业补贴即将发放,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最高可获3万元补贴。

    据了解,一次性创业补贴的对象为就业重点群体在长沙市(高新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创办的初创企业。就业重点群体包括以下10类人员: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留学归国人员(领取毕业证5年内);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被征地农民;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刑释和解除强戒人员;残疾人。

    申请一次性开办费补贴还需符合下列条件:在长沙市内登记注册的初创企业、初次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创业时间在3年内(注册时间在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除桑拿、按摩、网吧以及其他国家政策不予鼓励的产业外,盲人创办的医疗保健性按摩项目可申报);合法正常经营12个月以上、吸纳2名及以上城乡劳动者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等返乡下乡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合法正常运营时间放宽至6个月以上。);无违法纪录。

    补贴标准根据企业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人数可申请5000至30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2人的按5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2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1000元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0元。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王孝清 袁馨婷

    连线

    初创企业场租补贴即将发放

    7月14日,记者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长沙市2019年度初创企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即将发放。你的企业如果符合条件,可享受不超过2年的场租补贴。

    场租补贴标准为:第一年每月800元、第二年每月600元。实际租金低于补贴标准的,按实际租金额度给予补贴。同一初创企业只能享受累计不超过2年的场租补贴。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袁馨婷 王孝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迎战暴雨洪峰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经济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E1版:章子欣被害案
   第E2版:章子欣被害案
为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创新者撑腰鼓劲
我省上半年反腐成绩单出炉
长沙初创企业
最高可获3万元创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