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迎战暴雨洪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迎战暴雨洪峰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水退去,武警官兵依然坚守

    7月10日,衡阳市公安民警在解救被困群众。

    7月11日,衡阳市衡东县武警官兵用喷雾器在消毒。杨航  摄

    汛情来临,武警官兵闻讯而动;水位退却,武警官兵们依然坚守除淤。

    7月10日下午4点半左右,株洲市醴陵仙岳山街道被淹街道积水已经全部退去。考虑到当地救援力量短缺,为了避免灾后出现疫情,前往参加抢险救灾的武警长沙支队官兵当即决定,继续驻扎开展灾后工作,帮助当地居民恢复生产生活环境。

    清淤现场,武警官兵们用铁铲和扫把清理地上淤泥,很多战士的迷彩服被汗水浸湿,脸上沾满污泥难以辨认,却无一人叫苦。在工具不够的情况下,为了尽快地帮助居民恢复生活环境,不少战士直接用手捧起垃圾进行清理。看到战士们沾满泥土的脸颊和双手,附近居民主动给现场官兵递来了清水和手套。

    在郴州市安仁县牌楼乡,由于暴雨受灾严重,共有3970户、15000多人受灾,当地政府紧急转移1257人。暴雨过后,洪水渐退,受灾群众陆续返回家园。

    7月11日上午,郴州武警支队官兵与当地乡镇干部、民兵一道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清理道路淤泥、灾后垃圾,排除山体滑坡后的路障。  

    衡阳市衡东县吴集镇杨梓坪村,洪水已退,但杨梓坪村村内仍有部分道路未通。

    为防止和控制各类疫情的爆发、传播和蔓延,衡阳武警支队官兵在卫生防疫部门还未到来之前,做好最初阶段的预防。采用喷雾器喷洒的方式对被水淹过的道路和房屋进行消毒,做到洪水退到哪里,消毒工作就跟到哪里。

    ■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袁立佳 耿培智 牟鑫斌 杨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迎战暴雨洪峰
   第A4版:迎战暴雨洪峰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广告
点起“蚊香阵”
让战士们睡好
洪水退去,武警官兵依然坚守
10条国省道18处路段在抢修
民警拖皮艇救人,孩子大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