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迎战暴雨洪峰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达哲在株洲检查督导防汛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本报7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前往株洲市渌口区检查督导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处险抢险、巡堤排险、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因湘江、渌江洪水上涨迅猛和雨水长时间浸泡,7月10日6时,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湘江干堤发生险情,当地在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实施抢险加固,未发生人员伤亡。来到将军村湘江河段,许达哲一行实地查看了京广铁路线,并通过无人机实时航拍画面,了解湘江干堤险情发生处周边灾情。

    湘江干堤上,武警株洲支队、省陆军预备役炮兵师、省交水建集团等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组成的抢险力量,正在进行堤坝除草、修筑子堤等工作,场景忙碌而有序。沿大堤一路前行,许达哲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他叮嘱大家在抢险中一定注意自身安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全力以赴、科学稳妥,打好抢险救灾硬仗。许达哲还详细询问了决堤抢险方案,要求根据水文、气象等条件科学安排作业进度,尽快完成堤坝抢修加固。

    在南洲镇镇政府,许达哲一行会同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召开防汛会商会,听取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水利厅、株洲市、渌口区相关情况汇报,部署防汛抗灾救灾工作。许达哲说,当前,全省防汛抗灾工作取得有力成效,灾情、险情总体可控,但容不得丝毫马虎懈怠,必须在扎实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减灾各项工作的同时,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和洪灾。

    许达哲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及时处置决堤、管涌、塌陷等险情,做好受灾被困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要全面开展巡堤排险,加强河流主干堤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特别是做好堤坝背水面检查,以及对各类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巡查,切实防范各类险情发生。要加大对铁路沿线、公路边坡、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和防护力度,尽快疏通边沟、清理塌方、修复水毁设施,切实保障贯穿湖南省内的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要坚持全省城乡防汛减灾“一盘棋”,完善相关规划,抓好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和边远山区防汛工程建设,切实加强防汛薄弱环节治理。要加强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防汛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记者 冒蕞 刘笑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迎战暴雨洪峰
   第A4版:迎战暴雨洪峰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广告
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坐架双通道
飞机去北京
中方不会打压歧视任何外资企业
长沙“双创”带动就业项目开始申报
明确“教师惩戒权”是对学生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