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迎战暴雨洪峰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蔬菜价连降四周后或抬升

    本报7月10日讯 昨日,省商务厅发布7月3日-9日湖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重点监测的157种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下降的76种,占48.4%;上升的72种,占45.9%;持平的9种,占5.7%。

    记者注意到,湖南蔬菜零售均价已经连续四周下降。不过,随着持续阴雨天气的到来,预计接下来的一周蔬菜价格将稳中有升。

    随着本地时令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蔬菜整体价格在7月3日-9日继续下跌,这已是我省蔬菜零售均价连续四周出现下降。监测显示,蔬菜零售均价6.74元/公斤,环比下降1.17%。重点监测的30个蔬菜品种,10涨19降1平。其中,豆类、茄果类全线下降,叶菜类、瓜菜类跌多涨少,甘蓝类、根茎类涨多跌少,葱蒜类涨跌互现。青椒、西红柿降幅较大,分别下降8.01%、5.56%,其他品种蔬菜涨幅均在5%以内。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连续的阴雨天气,会对蔬菜采摘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光照不足也对蔬菜生长不利,预计下周蔬菜价格稳中有升。

    此外,从监测数据来看,粮食、蛋类、水产品、水果、奶制品的零售均价环比下降,日用品零售价格基本平稳,肉类、禽类、桶装食用油的零售均价环比有所上升。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迎战暴雨洪峰
   第A4版:迎战暴雨洪峰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法眼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高铁“霸座”
   第E2版:高铁“霸座”
便利店24小时模式探索夜间新消费
蔬菜价连降四周后或抬升
上半年我省进出口食品达6.14亿美元
基金资讯